close

假如各位喜歡知名影星湯姆·克魯斯渡邊謙真田廣之主演的電影《末代武士》,您或許知道這部電影的主要取景地,位於兵庫縣姬路市的書寫山圓教寺

 

知名電影《末代武士》主要取景地位於兵庫縣姬路市的書寫山圓教寺。.jpg

知名電影《末代武士》主要取景地位於兵庫縣姬路市的書寫山圓教寺。

 

昨天(24 日),日本的文化審議會決議將包含圓教寺的摩尼殿在內共 9 處建築,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根據兵庫縣教育委員會的說法,圓教寺堪稱播磨地區重要的天台宗寺院,而摩尼殿則是坐落圓教寺中心部的佛堂。

值得注意的是,圓教寺雖然創建於 10 世紀中葉,現在的摩尼殿已經是重建於 1933 年的第四代建築。

 

圓教寺摩尼殿。.png

圓教寺摩尼殿外觀。(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摩尼殿一景。.png

圓教寺摩尼殿內部一景。(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話雖如此,摩尼殿不僅完美融合日本中世建築要素及近代雕刻,無論是整體的規模或是平衡性都具有卓越的水準,故而獲得極高的評價。

附帶一提,圓教寺目前已有 13 棟建築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文化財,其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拍攝《末代武士》時使用的大講堂。

 

延伸閱讀

日本兵庫縣發現國內最大的穹窖砲台遺跡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