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看過 2001 年的韓國喜劇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相信您對「時間膠囊」一定不會陌生。

 

位於日本埼玉縣川越市、名列登錄有形文化財的「日本聖公會川越基督教會禮拜堂」,前陣子被發現這棟建築的奠基石裡面,竟然藏了一百年前的《聖經》、祈禱書等物品,得以讓人一窺當時的祈禱作法!

 

日本聖公會川越基督教會禮拜堂。.png

日本聖公會川越基督教會禮拜堂。(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1921 年,日本聖公會川越基督教會禮拜堂在順利竣工後不久,便被信徒暱稱為「煉瓦教會」。

長久以來,許多信眾口耳相傳這棟建築物的奠基石內部,收藏了當時的建築資料。

適逢去年正好是禮拜堂落成一百週年,教會人士便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著手調查,結果在奠基石內部找到一個鉛製的箱子。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箱子不但厚達 5 公釐,蓋子還用焊錫慎重封死。

到了上個月,相關人士設法加以打開後,發現當中收納了《聖經》、祈禱書、聖歌集、當時牧師的照片、刊登牧師為募款奔走的日本聖公會機關刊物、硬幣 2 枚共 9 件物品。

 

鉛製箱子內部的《聖經》、聖歌集、捐獻者名簿等物品。.png

鉛製箱子內部的《聖經》、聖歌集、捐獻者名簿等物品。(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對此,教會人士認為這件「時間膠囊」保存的物件,充分展示了時人想將奠基儀式那一刻永遠留存下來的誠摯心願。

 

延伸閱讀

埋在小牧山城石垣下的時空膠囊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