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各位喜歡日本文化,您可能知道 2 月 22 日是日本的「貓之日」

 

眾所皆知,由於日文的貓叫聲「にゃん」與數字「2」(に)發音相近,促使日本的「貓之日制定委員會」將 2 月 22 日訂為「貓之日」。

適逢今年是擁有三個「2」的 2022 年,加上按照生肖紀年法屬於貓科動物的虎年,以貓咪站長小玉聞名的和歌山電鐵,便選在今天這個「貓力全開之日」公布「小玉神社」的宮司(神職人員)人選!

2015 年,和歌山電鐵為了紀念以 16 歲高齡逝世的初代小玉站長(執勤地點為貴志車站),便在站內為牠建了一間「小玉神社」。

 

先後擔任貴志站站長的小玉(右)與二代玉(左)。.jpg

先後擔任貴志站站長的小玉(右)與二代玉(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坐落貴志車站境內的小玉神社。.png

坐落貴志車站境內的小玉神社。(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由於小玉站長曾以相當於課長的「超級站長」一路晉升執行役員、常務乃至社長代理等職務,因而被粉絲視為「出人頭地之神」。

此外,小玉的前腳毛色有個狀似心形的圖案,故而也有人認為小玉具有實現戀愛的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從這座神社鎮座以來,宮司一職長期虛位以待,也讓和歌山電鐵宣布要在貴志川線的兩隻貓站長「二代玉」(貴志站站長)和「四代玉」(伊太祈曾站站長)挑選一位擔任宮司。

今天,和歌山電鐵正式宣布接替小玉擔任貴志站站長的二代玉雀屏中選,成為小玉神社的第一代貓宮司,希望能在小玉大明神與二代玉的聯手加持下持續保佑貴志川線!

 

就任小玉神社宮司的二代玉。.png

就任小玉神社宮司的二代玉。(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延伸閱讀

令人療癒的備中松山城「貓城主」三十郎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