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對日本的科幻作品感興趣,您一定聽過創作出《銀河鐵道999》《宇宙戰艦大和號》《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等經典作品的日本著名漫畫家松本零士(本名:松本 晟)

 

松本零士。.png

松本零士。(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昨天,與松本老師因緣匪淺的電影公司東映株式會社宣布,松本老師在本月 13 日因為急性心衰竭不幸逝世,享壽 85 歲。

說到在 1970 到 1980 年代引領一波動畫熱潮的松本老師,是在就讀高中期間成為漫畫家,並於 1971 年以描繪超貧窮青年的滑稽故事一舉博得極高人氣。

其後,松本老師在電視動畫《宇宙戰艦大和號》(1974 至 1975 年播放)的製作工作擔任導演一職,同時推出本作的漫畫作品。

 

《宇宙戰艦大和號》。.jpg

《宇宙戰艦大和號》。

 

值得注意的是,《宇宙戰艦大和號》在首播時原本收視率平平,想不到重播時卻意外成為大家的關注焦點,進而在 1977 年的電影版蛻變現象級名作。

就在這一年,松本老師不但接續推出描繪少年和謎之女性共同搭乘列車在宇宙旅行的《銀河鐵道999》這部人氣漫畫,就連隨之衍生的動畫和電影也大受觀眾歡迎,甚至被譽為日本科幻漫畫第一人。

除了陸續獲得紫綬褒章(2001 年)、旭日小綬章(2010 年)等日本政府獎勵對社會有功人士的特殊榮譽,松本老師在 2012 年還榮獲法國藝術及文學騎士勛銜,由此不難看出他的跨國影響力。

 

延伸閱讀

鳥山明老師都說讚的甲冑咖啡店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