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筆者第一站來到皇居北邊的北之丸公園。說到這座北之丸公園,除了有昔日江戶城的田安門清水門之外,最有名的建築物大概是許多朋友都很熟悉的日本武道館
 
 
適逢這兩天有偶像團體在這裡辦演唱會,筆者剛好遇到該團體的粉絲逐漸集結,就趕快拍完想拍的照片便迅速撤離現場,轉進北之丸公園北側的靖國神社
 
早在五年半前筆者第一次造訪東京時,其實就有去靖國神社取材過。這次,筆者主攻的目標則是靖國神社境內的軍事博物館「遊就館」
 
IMG_2998.JPG
位於靖國神社境內的軍事博物館「遊就館」。
 

彗星艦上轟炸機.JPG

遊就館所展示的彗星艦上轟炸機。
 
如果大家是狂熱軍事迷,下次來東京可以安排一整天參觀這間軍事博物館。即便遊就館大部分的展示空間都禁止拍照,若是大家願意做筆記的話,保證還是可以收穫滿滿。
 
事實上,看展很仔細的筆者就在這裡花費了大約四小時的時間。附帶一提,靖國神社也有自己的御朱印,只是價格高達 1,000 円,有在拜領御朱印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自行斟酌喔!
 
離開遊就館時,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多,而且筆者預計至少還要去三個景點,便不顧還沒吃午餐 HP 瀕臨歸零的危機之下徒步衝到距離靖國神社大約有一公里遠的日本棋院
 

IMG_3045.JPG

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日本棋院會館
 

日本棋院.jpg

日本棋院會館可說是《棋靈王》粉絲的聖地之一啊!
(圖片來源:《棋靈王》)
 
受到動畫《棋靈王》的影響,筆者不僅自學怎麼下棋,更會定期追蹤重要棋戰的賽事戰況。難得這次有機會來到東京取材,當然要來心中的聖地好好朝聖一番。
 
與想像中的不同,日本棋院的一樓大廳可說是相當簡單樸素,唯一的浮誇之處大概是在入口放了井山六冠的人形立牌和拍照道具,以此滿足棋迷想和偶像合照的小小願望。
 
IMAG2563.jpg
放在棋院大廳的井山六冠人形立牌XD
 
受限於時間壓力,筆者直接來到位於棋院二樓的販賣部。原本小編想選林海峰九段、王銘琬九段或是張栩九段題字的扇子,不過似乎要事先填單預訂(總不可能事先請棋士寫好十打扇子XD),便改買張栩九段與井山六冠現正進行的第 43 期圍棋名人戰紀念扇。
 
附帶一提,兩人的對局將於明天和後天進行第三戰。希望張栩九段能夠先搶下第一勝,將肩頭上的壓力稍微推向井山六冠那邊啊!11   月 6 日追記:張栩九段已於本月 2 日以四勝三敗的成績拿下睽違九年的名人頭銜。)
 

IMAG2571.jpg

第 43 期圍棋名人戰紀念扇
 
離開日本棋院時,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三點左右,而又餓又累的筆者顧不得還有兩個景點要跑,決定先去便利商店買個三明治果腹。稍微恢復體力之後,接著便開始今天的最後行程──「東野圭吾之新參者聖地巡禮」。
 
考量到路線的流暢度,筆者搭乘地鐵率先造訪《麒麟之翼》與《當祈禱落幕時》的關鍵場景日本橋
 
不知道是受到作品的影響還是麒麟像的造型真的十分特別,不時可以看到路過的遊客拿出手機拍照留念,堪稱是當地的人氣景點。
 

IMG_3065.JPG

日本橋的麒麟像可說是當地的顯眼地標。
 

麒麟之翼.png

日本橋在《麒麟之翼》是具有多重意義的關鍵場景。
(圖片來源:《麒麟之翼》劇照)
 
附帶一提,日本橋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東海道、中山道、日光街道、奥州街道和甲州街道的起點,之後更在 20 世紀成為日本全國的道路起點,因此在橋頭前方設有「日本國道路元標」的複製品。
 
看完日本橋的麒麟像以後,接著則是徒步造訪加賀恭一郎(阿部寬飾)經常溜達打轉的人形町。考量到日本的神社大多在下午五點休息,筆者便直衝《新參者》的重要地標水天宮
 
雖然水天宮剛推出紀念江戶鎮座二百年的特殊御朱印,卻跟筆者昨天提及的神田神社一樣是採取事先印好版型、現場撰寫日期的方式,算是美中不足的小小遺憾。
 

shinzanmono-06.jpg

為了解開被害人生前多次前往水天宮參拜的謎團,加賀一行人也來到水天宮找尋線索。(圖片來源:《麒麟之翼》劇照)
 

IMG_3068.JPG

不得不說水天宮經過大幅改建之後,已經跟《麒麟之翼》的劇中場景完全不一樣啦啊啊啊。
 

IMG_3071.JPG

曾在日劇《新參者》中多次出現的「子宝いぬ」。
 

IMAG2572.jpg

水天宮御朱印
 
最後,筆者則是前往日劇《新參者》中,加賀恭一郎為了辦案所經常造訪的工藝品店「日本橋ゆうま」。正好當時店內只有筆者一個客人,筆者就一面聽老闆娘講阿部寬造訪時的小故事,一面以手滑買了幾件紀念品結束今天的這個回合。
 
話說回來,筆者明天終於要繼續登百名城啦。究竟這次可以順利蓋到哪些名城章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 ̀ω•́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