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阿探。

 

這幾年,我替不少出版社推薦了許多有意思的書籍。

今晚,則想跟各位介紹我與插畫家 YUNIN TSAI 老師合作,由時報出版推出的新書----同時也是「時空偵探」系列值得紀念的第 1 集《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世界古文明之旅》書封。.jpeg

《世界古文明之旅》書封。

 

法國知名印象派畫家保羅·高更,曾以大溪地島的人們爲主題,完成《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向何處去?》這幅著名油畫,充分體現人類對於過去、現在、未來三個階段的好奇與反思。

姑且不論難以捉摸的未來世界,生活在現代的我們,只要打開電源開關就有電可用,轉開水龍頭便有乾淨的自來水,在家拿起手機就能立刻得知全世界的各種資訊,無疑過著古人難以想像的便利生活。

不過,你是否認真想過我們習以為常的食衣住行,其實並非那麼理所當然?

舉例來說,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文字、貨幣、法律等工具,都是經過人類文明數百年乃至上千年的演變進化,才逐漸變成現在這副樣貌。

秉持對於歷史這門學問的熱愛,我得以進入國立臺灣大學研習歷史知識,接著因緣際會投入歷史普及事業,繼而有幸獲得時報出版邀請,將自身所學化為你正在閱讀的「時空偵探」系列這套作品。

之所以將這套書籍命名為「時空偵探」系列,在於我認為歷史研究者恰似一位穿越時空的偵探,在浩瀚無垠的史料及文物當中竭盡心思抽絲剝繭,努力探求未被大眾認識留意的歷史真相。

關於《世界古文明之旅》這本書,是以我在《國語日報週刊》的連載作為基礎,加以擴充改寫而成。

除了向讀者介紹兩河、古中國、古印度、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古美洲等七大古文明的風格特色,並透過「原來如此」短文,帶著大家認識比較各個文明的相異與相近之處。

期待大家透過「時空偵探」系列,和我一同展開穿越時空的歷史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