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有留意國際新聞,您一定知道韓國總統府已在上個月從大名鼎鼎的「青瓦台」(鐘路區),轉移到龍山區的「韓國總統辦公室」,也讓前者迅速變成韓國民眾爭相參觀的人氣景點!

 

坐落青瓦台一隅的前總統官邸。.png

坐落青瓦台一隅的前總統官邸。(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眾所皆知,昔日戒備森嚴的青瓦台,曾是韓國最高權力的象徵,從而導致不少人批評韓國總統距離人民越來越遠。

今年 3 月,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在韓國總統大選順利獲勝,隨即宣布要把青瓦台還給人民,將總統府搬到龍山的國防部大樓。

到了 5 月 10 日,長年作為國家權力中心的青瓦台正式對外開放,頓時吸引大量民眾申請預約。

 

青瓦台的迎賓館。.png

青瓦台的迎賓館。(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根據統計,直到 5 月底便有高達 659 萬人提出參觀要求,並有 57 萬人得以一償宿願。

一踏入廣闊的青瓦台,就會依序看到備有總統辦公室的本館、總統官邸、迎賓館等設施。

說到建於 1991 年、有著高聳青瓦屋頂的本館,堪稱青瓦台的門面。其中最引人注意的空間,莫過於總統執行公務的辦公室,因而吸引許多遊客在此拍照留念。

 

青瓦台的總統辦公室。.png

青瓦台的總統辦公室。(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除此之外,本館還有擺放歷代第一夫人照片作為裝飾的房間,以及與外國元首一起開記者會使用的房間等空間。

走出本館後,只要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曾為韓國總統及其家人居住的官邸。雖然目前只能在室外參觀,仍能藉由「寢室」、「美容室」、「廚房」等解說牌一窺從前的官邸生活。

 

延伸閱讀

軍艦島:挑動日韓敏感神經的世界文化遺產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