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是喜歡買可愛的筆記本、紙膠帶等文具的重度「文具控」,您或許知道輕薄而堅固、經常用於和室門窗的「和紙」這種紙張。

 

位於日本岐阜縣美濃市,有間創業於 1835 年的老牌紙張製造商「古川紙工」,竟然在多數產業因為新冠肺炎受創慘重的期間,締造了創業以來的最高收益。

 

外觀明亮而富有設計感的古川紙工本社。.png

外觀明亮而富有設計感的古川紙工本社。(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看看這家老舖究竟施了什麼樣的魔法!

與它悠久的歷史恰恰相反,這間公司的社員大多是 20 到 30 歲的年輕人,並有 7 成是女性員工。至於古川紙工的主力商品,便是以美濃和紙製成的各式信紙。

自 2007 年開始販售以來,古川紙工已經開發出超過 400 種信紙。

隨著文具界近年吹起「懷舊風」,古川紙工負責設計工作的職員,也趁勢推出火柴盒風格的便條紙、奶油蘇打造型的信紙、點心圖案的紙膠帶等溫暖人心的各種文具。

 

展示於賣場的各種紙類文創商品。.png

展示於賣場的各種紙類文創商品。(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說到這些富有創意的文創商品,就不能不提古川紙工負責開發商品的 6 人小組。這 6 位年紀在 20 至 30 歲的女性不但對流行有著極高的敏感度,並經常利用社群網站確認客人的評價與使用方式。

舉例來說,她們曾在自家網站向潛在客人募集新商品的點子,且利用社群網站的直播功能公布評選結果,藉此檢查大家的反應與期待。

端賴於自家就有生產工廠,古川紙工可以在短短一個月內即時推出新產品。此外,正因為他們的規模較小,因此願意嘗試少量生產。

光以去年而言,古川紙工便以懷舊風設計開發了超過 1000 種商品,並且在自己的實體店鋪和網路商店進行販售。

 

古色古香的古川紙工直營店「紙遊」。.png

古色古香的古川紙工直營店「紙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即便實體店鋪的營業額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網路商店的銷售數量卻創下前年 5 倍的驚人成績,成功締造創業 186 年來的最亮眼紀錄!

附帶一提,古川紙工前年曾在日本出版社扶桑社舉辦的「文具大賞」一舉奪下「便箋・一筆箋賞」和「便條紙賞」兩項冠軍。

假如各位也是喜歡可愛文具的同道中人,可以到她們的官網好好瀏覽一番喔!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