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日本岡山縣備前市、收藏了 500 件土偶的「BIZEN中南米美術館」,正在舉行「扮鬼臉土偶選手權」的網路投票(至本月 17 日為止)

 

說到這個奇妙企劃的起源,來自該館於今年 4 月 17 日至本月 26 日推出特展「古代中南米土偶祭」,卻因為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導致其他縣市的民眾無法隨意跨越縣境。

有鑑於此,該館決定舉辦即使在家也能愉快享受展覽的網路活動,進而催生「扮鬼臉土偶選手權」這項別開生面的點子。

值得一提的是,由現任館長祖父創建的BIZEN中南米美術館,館藏包含中南美洲的土偶、土器、紡織品共 2200 件文物,堪稱日本國內唯一的古代中南美洲美術專門館。

以「人臉單頸彩文瓶」、「怪獸土偶」「人物象形口合甕」等文物為首,共有 30 件扮著各式鬼臉的土偶可供投票。至於被稱為鬼臉大師的「Peccary」則是不予參賽,轉而擔任這場比賽的審査委員長。

 

出土於祕魯的「人臉單頸彩文瓶」。.png

出土於祕魯的「人臉單頸彩文瓶」。(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被稱為鬼臉大師的「Peccary」。.png

被稱為鬼臉大師的「Peccary」。(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若是各位對這些長相奇妙的土偶感興趣,下次有機會去岡山旅遊時,不妨實地走訪一番吧!

 

延伸閱讀

奈良時代就有辦公室零食?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