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福岡市稍微恢復一些 HP 之後,本魯今天決定使用「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一路衝到本州西部的廣島市。且說本魯拉著 16 公斤重的行李徒步前往博多車站途中,突然想到帶著所有家當移動的話其實可以搭公車啊啊啊啊啊怎麼這麼後知後覺!

 

由於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可以不限次數搭乘 JR西日本新幹線(不加購特急券的話,只能搭乘自由席喔),本魯當然是要讓這張票券發揮它的最高價值,把新幹線給坐好坐滿!而在新幹線威能的加持下,從博多到廣島只需要花短短 1 小時,比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還快(不過後者距離也比較遠就是啦)

就在這個時候,本魯突然忘了可以從廣島車站搭廣島電鐵到投宿的旅館附近,就在 30 度以上的大熱天拖著沉重的行李硬是走了 1 公里,才因為手跟行李箱都快變半殘,才臨時決定乖乖改坐地面電車。雖說本魯對自己的腳力相當有自信,不過增加十幾公斤的負荷真的不是鬧著玩的啊(汗)

好不容易到達預約的日租套房,本魯頓時被超大房間跟一應俱全的設備震懾住啦。曬了一個多小時的大太陽,呈現又渴又餓的極限狀態下,真的是超想宅在旅館不出門了(被拖走)不過,本魯這次之所以在三年之內二度前來廣島,主要是因為身負為新文章的取材任務,所以只好晚上再回來泡澡消除疲勞啦!

 

IMAG3171.jpg

這應該是本魯自助旅行住過最豪華的旅館,雖然住宿費也很驚人就是啦。

 

在附近的超商飽餐一頓後,本魯便沿著平和大通一路走到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原爆圓頂館」。一提到廣島的歷史,相信大多數朋友都知道這座城市是歷史上第一座遭到原子彈攻擊的城市。值得留意的是,原爆圓頂館正是為了提醒人類不要犯下以原子彈毀滅世界的愚蠢錯誤,而被特意保留下來的「負面世界遺產」

 

IMG_5146.JPG

被賦予警世意義的原爆圓頂館。

 

話說回來,雖然大家可能聽過投擲在廣島的原子彈至少造成十萬人以上死亡,但是或許不知道為什麼美國會選擇攻擊廣島,而原子彈對這座城市帶來的破壞又是怎麼一回事。事實上,這正是本魯今天重回廣島的主要原因之一──前往展示廣島原爆歷史的「廣島平和紀念資料館」實地取材。

與它低廉過頭的門票價格(200 日幣)相比,廣島平和紀念資料館展出的資料量極其多樣豐富卻又無比沉重。明明館方允許遊客自由拍照(不能用閃光燈),大多數訪客卻都靜靜看著介紹文字和照片,彷彿自己也神入回到七十多年前的歷史現場一般。

 

IMG_5162.JPG

遭到原子彈攻擊的廣島市區,圖片中央即為今日的原爆圓頂館。

 

最後附帶一提,廣島平和紀念資料館附近還有一座「國立廣島原爆死難者追悼平和祈願館」,主要負責蒐集被爆者的親身證言和與原爆、和平相關的書籍等相關資料。如果各位想進一步認識原爆議題,不妨擇日來這些場所親自見證歷史吧。

 

IMG_5196.JPG

由知名建築師丹下健三設計的國立廣島原爆死難者追悼平和祈願館。

 

延伸閱讀

【時空偵探的日本行腳】嚴島神社:孤懸於海外的世界文化遺產

 

 【時空偵探的日本行腳】東京的苦澀記憶與夜之下町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