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喜歡看日本動畫,您可能聽過近年相當熱門的黑色幽默作品《佐賀偶像是傳奇》(『ゾンビランドサガ』)這部作品。

 

如果光看標題,大家或許會以為這是單純賣萌的偶像系作品。不過,這部動畫其實在講述因為各種意外去世的 7 位少女喪屍,如何被組成偶像團體「法蘭秀秀」試圖拯救佐賀縣的故事。

 

《佐賀偶像是傳奇》是近年相當熱門的黑色幽默作品。.jpg

《佐賀偶像是傳奇》是近年相當熱門的黑色幽默作品。

 

說到位於日本九州的佐賀縣,可是一個被諸多遊客戲稱「啥都沒有」的微妙地區。

對於一般觀光客而言,周邊的福岡、長崎乃至熊本都有更高的知名度,也讓佐賀經常成為多數遊客過門不入的悲情地區。

然而,當《佐賀偶像是傳奇》動畫第一季於 2018 年放映後,其巧妙結合怪誕恐怖和偶像喜劇的手法竟然大受觀眾歡迎,並因為劇中經常出現佐賀的著名地標 ,進而帶動該縣的觀光產業,成功達成當初的製作目的!

適逢動畫第二季於今年 4 月開始播映,該動畫的製作委員會便向當地著名的人孔蓋製造公司「日之出水道機器」訂製了 14 個人孔蓋。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人孔蓋非但繪製了主角群和縣內景點,還設置於故事的舞台鹿島鳥栖嬉野共三個城市,等著讓喜歡本作的粉絲去逐一探索。

 

「喪屍2號」二階堂咲與鍋島直正像。.png

「喪屍2號」二階堂咲與鍋島直正像。(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喪屍6號」星川莉莉與劇中舞台之一的656廣場。.png

「喪屍6號」星川莉莉與劇中舞台之一的656廣場。(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至於為什麼選擇製作人孔蓋而非其他物品,該製作委員會表示這是考量到可以長久地和當地的風景融為一體,故而決定打造兼具設計感且符合安全規範的人孔蓋。

假如各位也是《佐賀偶像是傳奇》的忠實粉絲,等到疫情完全消散後,可以考慮到佐賀實地朝聖一番喔!

 

 

延伸閱讀

跟著貴志和貓咪老師悠閒玩熊本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