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各位喜歡貓咪主題的作品,您或許聽過由日本漫畫家綠川幸老師創作的治癒系妖怪作品《夏目友人帳》

 

 

眾所皆知,《夏目友人帳》講述能看到妖怪的少年夏目貴志,因緣際會繼承了祖母玲子生前留下、寫著許多妖怪名字的「友人帳」。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名字被記下的妖怪,其實是因為輸給玲子,不得不交出名字聽從她的命令。其後,貴志便在保鑣「貓咪老師」的陪同下,踏上歸還妖怪名字、給予它們自由的有趣旅程。

去年 7 月,作者綠川老師的故鄉熊本縣因為發生極其少見的豪雨,頓時在人吉市及球磨郡釀成慘重災情。

為了支援上述兩地的復興事業,熊本縣便與綠川老師合作,製作了以《夏目友人帳》主角群前往球磨川等知名景點旅遊的動畫短片,並在上個月 21 日於該縣觀光聯盟的官方網站正式公開亮相!

這支與《夏目友人帳》合作的動畫片長 2 分 40 秒,內容則是貴志與貓咪老師一同到球磨川(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球泉洞(九州最大的鐘乳洞)、青井阿蘇神社等地參觀玩耍的悠閒景象。

 

經過人吉車站的貴志和貓咪老師。.png

經過人吉車站的貴志和貓咪老師。(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背景為青井阿蘇神社的樓門(國寶)。.png

背景為青井阿蘇神社的樓門(國寶)。(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搭船參觀球磨川沿途風景。.png

搭船參觀球磨川沿途風景。(圖片來源:Youtube)

 

事實上,人吉市和球磨郡的原田菅原神社、西瀬橋等景點本來就有出現在《夏目友人帳》的動畫當中,進而吸引許多粉絲前往當地「聖地巡禮」。

然而,去年的暴雨及其災害造成觀光客大幅減少,促使熊本縣為了呼籲遊客再度造訪這些勝地,因而在綠川老師的協助下製作這支動畫宣傳片,希望能將人吉球磨地域的美景傳達給更多讀者知曉!

 

 

延伸閱讀

在因島騎腳踏車追尋《棋靈王》佐為身影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