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位有看過報紙連環漫畫,相信您一定聽過由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Charles M. Schulz)作畫、以汪星人史努比(Snoopy)作為主角的幽默漫畫《花生》(Peanuts)。適逢今年是史努比誕生 70 週年,接下來就讓我們簡單回顧老少咸宜的《花生》小故事吧!

 

《花生》作者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jpg

《花生》作者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922 年 11 月 26 日,舒茲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受到喜歡報紙漫畫的父親影響,加上家人開始飼養性格善變又聰明的愛犬史派克(Spike),舒茲早在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構思以汪星人作為主角的漫畫故事。

24 歲時,舒茲得以在地方報紙連載名為《小傢伙》(Li'l Folks)的連環漫畫。值得注意的是,這部作品描寫小孩子與汪星人的有趣故事,儼然是《花生》的前身作品。

1950 年,舒茲向大型出版公司投稿的作品獲得肯定,並在該公司指示下,開始以《花生》(英文“peanut”有「微不足道」之意)一名在美國 8 家報紙連載漫畫作品。

眾所皆知,《花生》的主角包含喜歡變裝的小狗史努比、屢敗屢戰的小男孩查理·布朗、專橫暴躁的小女孩露西等生動角色。

 

史努比長相進化史.png

史努比長相進化史。(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由於舒茲擅長以詼諧睿智的筆調描繪日常故事,《花生》在長達 50 年的連載中不但廣受美國讀者歡迎,甚至在舒茲去世二十年後,還能在全世界 75 個國家共 2200 家報紙進行連載,在在顯示這部作品受到不同時代的廣大讀者所喜愛。

附帶一提,假如各位是《花生》的忠實粉絲,最近又有前往東京旅遊的計畫,位於東京都町田市的「史努比博物館」目前正在進行展示舒茲原稿的特別展覽。由於這檔展覽展期到 6 月 28 日,喜歡史努比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現場朝聖一番喔!

 

延伸閱讀

【時空偵探的日本學】讓漫畫大師井上雄彥都說讚的吉川英治,究竟是何方神聖?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