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中國的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在漢中市寧強縣挖掘五座宋代墳墓,意外發現許多以喵星人作為主題的貓咪磚雕!

 

所謂磚雕,是一種直接在磚頭上進行雕刻的建築裝飾,目前發現最早的實物即是出自於北宋時期的墓室。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考古團隊這次從探勘的墳墓挖出數十件瓷罐、瓷碗、陶罐等文物,推測大約是北宋晚期至南宋初期的產物。

除了出土這批日常用品之外,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考古人員在墓室找到好幾塊描繪喵星人的貓磚雕,顯示墓主生前極有可能飼養貓咪作為寵物。(貓主子表示:大膽奴才!你們人類才是我的寵物喵~)

 

貓咪磚雕.jpg

無論是哪個時代的喵星人,都喜歡待在狹小的空間裡呢!(圖片來源

 

事實上,宋代文獻不乏記錄當代人愛貓的證據,例如知名文學家兼政治家司馬光aka超資深貓奴,便曾為兩隻愛貓提筆寫傳記。

如此看來,哪天在宋代達官貴人的墓穴裡發現喵星人專用的小小墓室,或許也是指日可待之事呢!ヾ(*ΦωΦ)ツ

 

 

延伸閱讀:【時空偵探事件簿】除了砸缸救人之外,你知道司馬光還是個超資深的貓奴才嗎?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