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岡停留兩天之後,本魯今天預定搭乘新幹線前往くまモン的故鄉熊本縣。由於本日是社會人及學生都要上班上課的平常日,本魯在公車站接連目送好幾台滿員公車開走,才終於勉強卡上一台稍微有點空隙的公車。話說本魯將在下週同一時段返回台灣,感覺到時又會是一場腥風血雨的苦戰啊……

 

多虧了新幹線的洪荒之力,從博多站到熊本站只花了短短 40 分鐘的時間;更棒的是,本魯這次投宿的旅館就位於熊本車站的正對面,終於不用擔心趕行程會遇到人滿為患的公車或是路面電車啦啦啦。

 

IMAG3259.jpg

在熊本車站迎賓的圓滾滾部長。

 

因為旅館要下午才能 check in,本魯先把越來越有重量的行李箱寄存櫃台,接著搭路面電車前往熊本城。不得不說,像是廣島、熊本這些擁有路面電車的城市,真的很容易獲得本魯好感,難道本魯其實是個隱性的鐵道迷嗎?

一抵達熊本城外圍,馬上就能看到用金屬支架固定的長塀和石垣嚴重崩壞的馬具櫓。事實上,由於熊本城許多建物都還呈現毀損狀態,目前遊客只能遵循城方規定的參觀路線繞城一圈,無法進入除了加藤神社之外的其他建築。是故,本魯拜領完加藤神社的御朱印後,便前往城池西北方的熊本市立熊本博物館進一步探索這座城市的歷史沿革。

 

IMG_5572.JPG

尚未動工修復的馬具櫓。

 

IMG_5586.JPG

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的小天守(中央建築)。

 

IMG_5642.JPG

嚴重崩毀的石垣一景。

 

IMAG3278.jpg

加藤神社御朱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修復工程封閉部分道路的緣故,自詡方向感不錯的本魯迷路兩次以後,才終於在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熊本博物館。值得注意的是,這間博物館的外觀雖然看起來並不起眼,卻展示了包含考古、歷史、生物、地質等各式主題的相關資料。

對於本魯這種看展看得極其仔細的遊客而言,僅僅只有一個半小時的參觀時間完全不夠啊啊啊。好在熊本博物館有販售展品圖錄,讓來不及逛完展示的本魯至少還有關鍵字可以按圖索驥。

 

IMG_5680.JPG

熊本博物館展示的加藤清正甲冑複製品。

 

IMG_5697.JPG

熊本博物館展示的細川忠興甲冑複製品。

 

附帶一提,雖然熊本城會隨著修復工程的進展而逐漸擴大開放參觀區域,不過若是要完全修復到震災之前的狀態,據說要花費長達二十年的時間才能辦到。身為一個想徹底了解所有名城的狂熱粉絲,本魯希望等到熊本城徹底恢復壯麗容貌之後,再來現場實際體驗這座名城的迷人魅力。反正楊過都能等小龍女十六年了,為了完全復活的熊本城再多等個四年也絕對值得啦!

 

延伸閱讀

 

熊本城的石垣為什麼會刻著觀音像?

 

 くまモン表示:我不叫熊本熊!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