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各位也喜歡《半澤直樹》這部經典日劇,這兩天可能有看到以下這條新聞:在《半澤》劇中飾演大反派「大和田常務」的知名演員香川照之,終於在本月申請了 Twitter 官方帳號,並且在短短三天之內就吸引超過 30 萬名粉絲追蹤!

 

39044737_708416219499542_6987158616537038848_n.jpg

香川照之在《半澤直樹》劇中有著相當精彩的顏藝演出。

 

說到香川照之這位演員,大家可能會回想起他在《半澤》劇中的各種顏藝。不過,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香川さん不僅出身歌舞伎世家(父親為二代目市川猿翁,母親是前寶塚歌劇團女主角濱木綿子),更是畢業於東京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的超一流菁英。

有趣的是,本應走上菁英之路的香川さん從東大畢業翌年,便在大河劇《春日局》(1989 年)中以「小早川秀秋」一角正式出道,並陸續在《葵 德川三代》、《利家與松》、《龍馬傳》等多部大河劇擔綱重要角色。

除了在演員生涯取得優異表現之外,香川さん還是演藝圈知名的昆蟲專家,甚至以「螳螂老師」(「カマキリ先生」)名義在 NHK 主持昆蟲教育節目『香川照之の昆虫すごいぜ!』,無怪乎鄉民會說香川さん要是並非出身演藝世家,可能會變成重要的昆蟲學家也說不定(笑)

 

38924344_708416402832857_2895623614743183360_n.jpg

以「螳螂老師」名義在NHK主持昆蟲教育節目的香川照之。

 

2011 年 9 月,香川さん以「九代目市川中車」之名正式踏入歌舞伎業界,成為演藝圈與歌舞伎雙棲的演員之一。附帶一提,在 2007 年大河劇《風林火山》飾演武田信玄的四代目市川猿之助(原名二代目市川龜治郎)正是香川さん的堂弟喔!有沒有日本演藝圈最近也在流行斜槓人生的八卦啦!

 

2022 年 4 月 3 日追記:

 

假如各位喜歡日本知名演員香川照之,您一定知道他是日本演藝圈著名的昆蟲專家,並以「螳螂老師」這個身分在NHK教育頻道主持教養節目《香川照之之昆蟲好厲害!》。

事實上,從 2016 年開播的《香川照之之昆蟲好厲害!》,是個不定期播出的特別節目。

今年,NHK不但會在教育頻道繼續播放上述節目的新作,還將在本月 10 日於NHK綜合頻道推出包含過去作品未公開畫面的新節目《香川照之之昆蟲好厲害Z!》!

 

「螳螂老師」香川照之。.png

「螳螂老師」香川照之。(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對於自己的節目由教育頻道升格至綜合頻道,香川先生只淡淡地說了句「能夠繼續讓我抓蟲就好」。另一方面,節目製作人員則是期待在其他頻道吸引更多新觀眾的注意。

談到自己對於昆蟲的熱愛,香川先生表示很多人小時候明明對昆蟲很著迷,進入青春期後卻因為社團活動或是談戀愛,因而與昆蟲漸行漸遠。

話雖如此,只要我們願意再次面對昆蟲,將會發現非常多小時候沒有注意到的各種事情。

對香川先生來說,主持《香川照之之昆蟲好厲害!》的六年時間,無疑讓連同自己在內的諸多人們從昆蟲身上獲益良多。今後,他會繼續向觀眾介紹昆蟲到底有多麼了不起!

 

推薦作品

1.《半澤直樹》(飾演 大和田曉,2013 年)

2.《坂上之雲》(飾演 正岡子規,2009-2011 年)

3.《SP 野望篇/革命篇》(飾演 伊達國雄,2010-2011年)

4.《逆轉之戰》(飾演   諸田清文,2014 年

 

延伸閱讀

日文的「戲精」該怎麼說?

風波不斷的日本知名女演員澤尻英龍華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