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筆者到書店取書兼訪友時,意外發現日本知名作家司馬遼太郎(1923-1996)的歷史小說『国盗り物語』,已經在日前正式推出繁體中文版(譯名為《盜國物語:戰國梟雄齋藤道三》)!

 

值得注意的是,《盜國物語》不僅與『新史太閤記』(台譯《太閤記:天下人豐臣秀吉》)、『関ヶ原(台譯《關原之戰》)共同構成司馬遼太郎的「戰國三部曲」,這部小說的日文原著還很特別地分為「齋藤道三篇」「織田信長篇」兩大部分。

 

 

斎藤道三.jpg

齋藤道三為織田信長岳父,曾以一介浪人之姿奪取美濃一國。

 

之所以出現如此特別的現象,據說是司馬遼太郎原本只打算描寫齋藤道三(?-1556)的生涯,卻因為編輯部委託他繼續連載,因而進一步執筆堪稱是道三弟子的織田信長(1534-1582)與明智光秀(1528-1582)的故事。至於新推出的繁體中文版,則是將書名分別取為《盜國物語:戰國梟雄齋藤道三》(全兩冊)與《盜國物語:天下布武織田信長(全兩冊,預計五月下旬出版)。

 

附帶一提,司馬遼太郎的小說『関ヶ原將於今年 8 月正式搬上日本的大銀幕!除了由「V6」成員岡田准一飾演主人公石田三成(1560-1600)之外,役所廣司(飾演德川家康)、平岳大(飾演島左近)、麿赤兒(飾演島津惟新入道)這些經常出演大河劇等知名演員也會在本作擔綱重要角色。如果大家是日本戰國史的死忠粉絲,接下來可千萬別錯過這部電影的放映資訊囉!

 

 

►延伸閱讀:有沒有關原在四百年前其實很不紅的八卦?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