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各位是忠實的貓貓教信徒,相信您一定知道日本和歌山縣有隻「貓咪站長」小玉,而岡山縣則有一隻「貓咪城主」三十郎。不過,您可能不知道京都市有間名為「貓貓寺」的寺院,而這間佛寺的住持居然是隻身穿袈裟的白色喵星人!

 

貓貓寺初代住持小雪.png

貓貓寺初代住持小雪。(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在京都市左京區的八瀨地區,有間看似普通的民家建築。值得注意的是,這間民家的正面不但放著招財貓、畫有貓咪的大型繪馬及拉門,門口更掛著一塊寫著「招喜貓宗總本山 貓貓寺」的有趣看板。

事實上,這間「貓貓寺」是個附設本堂、展覽室、紀念品店、咖啡店的寺院型主題樂園。有趣的是,貓貓寺的建立者加悅徹先生(51 歲)和家人就住在這間可愛的貓咪主題建築。至於貓貓寺的初代住持小雪,則是一隻年約 7 歲、平時和飼主橋本徹先生住在舞鶴市的白色母貓。

 

外觀看似普通民居的招喜貓宗總本山.png

外觀看似普通民居的招喜貓宗總本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掛滿貓咪畫作的貓貓寺展覽室.png

掛滿貓咪畫作的貓貓寺展覽室。(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談起打造貓貓寺的契機,加悅先生表示自己與妻子在經歷震驚全國的「東日本大震災」之後,由此體會人生的禍福無常,進而希望接下來能過著自己想要的快樂人生。端賴於家人的支持,加悅先生決定以自己最喜歡的貓咪作為主題,開設一間療癒自己和他人的貓咪主題樂園。 

走進貓貓寺的本堂,你會發現佛像是隻以貓咪為造型的「大日貓來」,作為法器的木魚被刻上貓咪肉球,而用來祭拜的供品毫不意外是喵星人最愛的貓食,處處可見加悅先生一家對於貓咪的熱愛。 

 

貓貓寺供奉的主神「大日貓來」.png

貓貓寺供奉的主神「大日貓來」。(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就在加悅先生設立貓貓寺不久,橋本先生便帶著小雪前來「參拜」。看到小雪即便在陌生人面前也不會驚慌失控,加悅先生便向橋本先生提議邀請小雪擔任貓貓寺的住持,獲得後者欣然同意。每個月,橋本先生都會挑選 2、3 天帶小雪通勤上班,而穿著袈裟的小雪通常啥都不做,淨是待在坐墊上打瞌睡。

即便如此,小雪的可愛舉止仍舊深深療癒了廣大的貓貓教信徒。透過旅遊網站與社群網站的介紹,貓貓寺很快便在貓貓教信眾中引起討論,有時甚至會一天湧入上百位貓奴前來朝聖。另一方面,大阪的南船場地區也受到貓貓寺的感召,於日前開設「貓貓寺大阪別院」。

現階段,加悅先生的目標是將貓貓教推廣到日本各地,希望能在全國建立 22 處貓貓寺別院(日文的「22」發音與貓叫聲「にゃんにゃん」相近)。究竟愛貓成痴的加悅先生能否順利實現願望呢?就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令人療癒的備中松山城「貓城主」三十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喵星人 貓貓寺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