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小編!說來冒昧,大家知道我國境內歷史最久的機場在哪裡嗎?答案居然是多數朋友絕對想不到的屏東機場!別說大家嚇一跳,就連屏東出身的小編,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1920 年,日本政府在屏東設立了全台灣第一座機場,並在數年後成立了「飛行第8連隊」。為了安置這批飛官與眷屬,日本政府又在機場附近興建了 150 戶左右的宿舍,形成壯觀的日式宿舍群。

 

時光荏苒。今年 8 月,中央社曾提到國防部希望委託屏東縣政府拆除其中 61 幢日式老宿舍的新聞;根據 TVBS 昨天的報導,國防部似乎至今仍未打消拆(ㄆㄛˋ)除(ㄏㄨㄞˋ)這些老宿舍的念頭。

 

 

老實說,小編雖然對於將老建築改做「文創OO」頗有疑慮,如果要在拆除與商業化進行殘酷二選一的話,或許後者還算勉強能夠接受的選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