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小編!好久沒有進行「聊棒球」這個單元了呢!說來冒昧,今天大家的塗鴉牆,或許已經被「小熊小熊得第一」之類的棒球新聞給洗板了吧?

 

如果是平時沒有關注美國職棒的朋友,或許無法理解這條消息究竟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不過,如果你知道芝加哥小熊隊上一次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是在 108 年前,大概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棒球迷們會如此熱烈地討論這個消息(笑)

 

芝加哥小熊隊成立於1870年,當時叫做「芝加哥白長襪隊」(Chicago White Stockings)。事實上,小熊隊不僅是大聯盟現役 30 支球隊中最資深的隊伍,也是距離上一座世界大賽冠軍最遠的苦主。

 

1908 年,小熊隊贏得隊史上第二座世界大賽冠軍(見圖一),卻也從這年開始與該獎項無緣,其後更衍伸出所謂的「山羊魔咒」(Curse of the Billy Goat)。

 

2004_WorldSeries_Trophy.jpg

世界大賽冠軍獎盃。(Photo Credit: Wikimedia Commons)

 

也因為小熊隊實在是太久沒在世界大賽中獲得最後勝利,1989 年的電影《回到未來II》(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見圖二),還特別設計一個小熊隊在2015年的世界大賽擊敗邁阿密球隊、奪得冠軍的劇情。不過,去年的結果卻是小熊隊在國聯冠軍戰中被紐約大都會隊橫掃,無緣打進世界大賽。

 

Backfu2.jpg

《回到未來II》電影海報。(Photo Credit: Wikimedia Commons)

 

話說到這,大家應該可以了解為什麼小熊隊拿到今年的世界大賽冠軍,是件如此激勵人心的事情了吧(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球迷除外)。附帶一提,小熊隊今年的對手印地安人隊,也已經高達 68 年沒有嘗過世界大賽的冠軍滋味。究竟這支悲情的球隊何時才能一償宿願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