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感興趣,您或許知道納粹德國當時不但從占領國掠奪金銀等貴金屬,還帶走了成千上萬件珍貴的美術品。

 

德國軍隊從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奪走《波旁王朝的查理三世在羅馬的奎里納萊咖啡館拜訪教皇本篤十四世》的照片。.jpg

德國軍隊從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奪走《波旁王朝的查理三世在羅馬的奎里納萊咖啡館拜訪教皇本篤十四世》的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去年 1 月,波蘭政府職員意外在日本東京的拍賣會發現了義大利畫家Alessandro Turchi(1578-1649)繪製、波蘭在 1940 年被德軍搶走的畫作《聖母子》,連忙向日本方提出歸還要求。

上個月 31 日,日本政府將《聖母子》送到位於東京都目黑區的波蘭大使館,並且為此舉辦歸還儀式,使得此事得以劃下完美的句點!

 

波蘭在二戰期間遭到納粹德國奪走的《聖母子》。.png

波蘭在二戰期間遭到納粹德國奪走的《聖母子》。(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根據波蘭政府的說法,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大約從歐洲各國掠奪了 50 萬件藝術品。長久以來,波蘭持續在世界各國的拍賣會留意是否有該國被奪走的珍寶。

附帶一提,波蘭政府表示《聖母子》自 1990 年代末期於美國紐約的拍賣會售出後,之後不知透過何種途徑來到日本,此次是第一次在日本發現波蘭遭到搶走的美術品。

 

延伸閱讀

法國最高法院要求美國夫婦歸還不當沒收畫作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