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喜歡前往日本奈良旅遊,您應該聽過擁有超過 1200 年歷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春日大社(奈良市春日野町)

 

春日大社中門及御廊。.jpg

春日大社中門及御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今天,春日大社召開記者會沉痛表示,他們發現境內的四座燈籠遭到不明人士使用油漆惡意塗鴉!

根據春日大社的說法,神社職員於上個月 30 日及 31 日陸續發現四座石燈籠的表面被塗上直徑 5 到 7 公分不等的紅色圓形圖案,連忙報警處理。

 

遭到油漆汙損的石燈籠。.png

遭到油漆汙損的石燈籠。(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現階段,奈良縣警依違反《文化財保護法》規定,正式展開相關調查工作。

另一方面,從事石燈籠製作的石工從油漆成分汙損的程度推斷,想要除去油漆的唯一方法是削去部分石材,今後將與修復文化財的專家共同商議該如何著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遭到惡意破壞的石燈籠包含完成於室町時代(1336-1573)的珍貴文物,堪稱文化資產界的不幸憾事。

 

延伸閱讀

奈良與鹿群:超過千年的羈絆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