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各位喜歡看日本的推理電視劇,您或許聽過飾演「古畑任三郎」一角的知名演員田村正和

 

《古畑任三郎》堪稱田村正和的生涯代表作之一。.jpg

《古畑任三郎》堪稱田村正和(中立者)的生涯代表作之一。

 

今天,日本媒體報導高齡 77 歲的田村先生已於 4 月 3 日下午 4 點 20 分,因為心臟衰竭病逝於東京都港區的醫院。

1943 年,田村先生作為知名演員阪東妻三郎的三男出生於東京。

端賴於父親和兄長皆是著名演員,田村先生於就讀高中期間,便有幸在電影《永遠之人》獲得出道機會,並從 1963 年開始連續五年演出 NHK 大河劇!

起初,缺乏名氣的田村先生大多分到配角,直到 1972 年在《眠狂四郎》主演虛無冷酷的劍客,才一舉虜獲廣大女粉絲的芳心。

 

在《眠狂四郎》飾演主角的田村正和。.jpg

在《眠狂四郎》飾演主角的田村正和。(圖片來源:女性自身

 

值得注意的是,不想被時髦帥氣形象定型的田村先生,勇於在其他作品挑戰性格滑稽的角色,進而被搞笑藝人加以模仿,使得他在年輕一代的觀眾當中也具有廣大的知名度。

至於田村先生最為人所知的代表作之一,莫過於前後季橫跨十年以上的經典警探推理電視劇《古畑任三郎》(別名《紳士刑警》)

此外,他在《別叫我總理》、《頑固老爹》、《忠臣藏》等作品也有相當精彩的演出,謝謝田村先生帶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著名演員渡哲也先生不幸辭世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