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以放置 100 座貓咪木雕聞名、位於日本山口縣萩市的「貓寺」雲林寺宣布暫停對外開放,並在社群網站上傳戴著口罩的貓咪木雕照片,希望藉此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的所有人加油打氣!

 

戴著口罩的雲林寺喵星人軍團.png

戴上口罩宣導防疫的雲林寺喵星人軍團。(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說到擁有 400 年歷史的雲林寺,原本是供奉長州藩藩祖毛利輝元的菩提寺所管理的末寺。毛利輝元於 1625 年去世時,家臣長井元房為了報答逝去主君的恩情決意自殺,而元房飼養的貓相傳在為主人守墓 49 天之後,亦選擇咬舌追隨主人而去。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雲林寺地處大眾運輸不便的むつみ地區,去年仍有高達 18,680 人前往參拜,其中更不乏來自台灣、韓國、中國的外國觀光客。

如果遊客在寺院本堂巧遇喜愛喵星人的住持角田慈成さん,還有機會跟他大聊愛貓經。可惜,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下,寺方只好暫時婉拒遊客入內參拜。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雲林寺不得不暫時婉拒遊客入內參拜.png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雲林寺不得不暫時婉拒遊客入內參拜。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即便如此,角田さん最近在社群網站上傳好幾張貓咪木雕戴著口罩的可愛照片。至於這些口罩的來源,其實是角田さん與妻子利用小孩子使用的布尿布製作而成,並以地藏圖案作為裝飾,希望地藏菩薩能顯靈化解疫病,並保佑那些因為新冠肺炎受苦的人們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話說回來,在看了連日的確診新聞之後,突然看到如此可愛的貓咪木雕照片,真的有種被療癒到的感覺呢!希望這波疫情能夠早日結束,然後大家也要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喔!

 

延伸閱讀

 成為喵星人基地的歷史景點:吉香公園

令人療癒的備中松山城「貓城主」三十郎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