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世界各國都因為新冠肺炎受到程度不一的劇烈衝擊。今天,日本相撲協會便宣布為防止疫情擴大傳染,下週日開賽的大相撲賽事「三月場所」雖然會如期舉辦,將採取不開放觀眾進場、由 NHK 全程轉播的特殊應對方式。

 

日本相撲協會宣布將舉行「無觀眾比賽」.png

日本相撲協會宣布將舉行「無觀眾比賽」。(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回顧大相撲的悠久歷史,從 1958 年開始便一年舉行六輪比賽,並依賽事時間和地點分別稱為「一月場所」「三月場所」「五月場所」「七月場所」「九月場所」「十一月場所」

值得注意的是,大相撲賽事上一次不開放觀眾進場,已經是七十五年前的陳年往事,原因則是日本當時屢次遭遇美軍發動「東京大轟炸」,因此希望民眾盡量不要在單一場所聚集活動。

另外,日本相撲協會也決議倘若參賽力士出現感染情事,將忍痛中止相關賽事。至於已經售出的預購票,將在官方網站公布相關退款方式。

 

大相撲是日本相撲協會主辦的職業比賽.jpg

大相撲是日本相撲協會主辦的職業比賽。(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逼近 950 人,並有 11 位患者不幸逝世。對此,日本政府多次呼籲容易聚集大批觀眾的體育賽事和文化活動,可以採取停辦、延期或縮小規模等對應手段。

附帶一提,除了大相撲的「三月場所」將不開放觀眾進場,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簡稱「J聯賽」)日本職業棒球也陸續宣布將推遲開幕賽或舉行「無觀眾比賽」。究竟這場「新冠肺炎之亂」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或許只有老天才能回答了。

 

延伸閱讀

【時空偵探的日本學】擁有近百年歷史的阪神甲子園球場,為何會變成日本高中球兒一心嚮往的棒球聖地?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