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崎停留短暫兩天之後,本魯今天跟福岡的友人約好要一起去福岡市博物館參觀「侍~もののふの美の系譜」特展,因此早上一醒來就趕緊整裝前往長崎車站。由於長崎投留的民宿位於地勢較高的坡道上,推著沉重行李走向路面電車站的那段路程顯得格外漫長啊……幸好最後還是搭上預期的特急列車,在 11 點半左右與友人順利合流!

 

品嘗完天神地區的人氣拉麵店,本魯便跟隨友人搭公車前往今天的參訪重點福岡市博物館啦。受到近幾年大受歡迎的遊戲《刀劍亂舞》(以下簡稱《刀亂》)影響,一踏進博物館大廳,馬上就能看到搶拍等身大《刀亂》角色立牌的熱情粉絲。跟風拍了幾張「壓切長谷部」「日本號」的照片,接下來終於要踏入特展區域囉!

 

IMG_6252.JPG

擄獲眾多少女芳心的壓切長谷部。

 

IMG_6254.JPG

聽說人氣相對較低的日本號。

 

如同標題所揭示的,「侍~もののふの美の系譜」是一檔介紹日本平安時代至桃山時代武將甲冑與刀劍的主題展覽。雖然現場不能拍照,不過能一次看到 150 件武具逸品的機會可不多見,使得本魯在閉館前不小心手滑買了一本頗具份量的特展圖錄。

 

IMAG3395.jpg

整個特展區域唯一允許拍照的展品。

 

除此這檔難得的特展之外,福岡市博物館的常設展使用了豐富的文字、實物、模型等資料講述福岡從古至今的歷史,以僅僅 200 日幣的門票價格來說,算是相當值回票價。如果大家對福岡這座九州第一大城的歷史感興趣,很適合花一天來這座博物館仔細瀏覽喔!

 

IMAG3403.jpg

名槍「日本號」真品。

 

IMAG3406.jpg

福岡市博物館鎮館之寶「漢委奴國王」金印。

 

IMAG3422.jpg

以黑田官兵衛為主題的山笠。

 

逛到博物館閉館後,進入耍廢模式的本魯在友人的帶領下來到博物館北側的日本第一海濱高塔「福岡塔」。多虧友人細心查詢相關資訊,使前幾天剛過生日的本魯得以免費搭電梯到達展望室,眺望福岡市區與博多灣的壯麗景色。

 

IMG_6256.JPG

外觀相當乾淨時尚的福岡塔。

 

IMAG3423.jpg

一切終究會撥雲見日。

 

眼見天色漸暗,肚子越來越餓的本魯和友人顧不得還沒看到夜景,決定直奔先前查好的餐廳開心用餐。回顧今天回到福岡以後都是在友人招待下吃喝玩樂,真的非常感謝友人的盛情款待!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回禮才說得過去啊!!!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