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本魯和日本朋友相約前往太宰府天滿宮參拜,因此一大早就搭上前往太宰府的電車。尷尬的是,由於前班列車發生行動電源起火的意外事件,導致本魯原本想搭的電車稍微誤點,幸好最後沒有釀成更嚴重的事故,就把這件事當作這趟旅程的小小插曲吧。

 

順利抵達太宰府後,本魯馬上在友人建議下買了當地相當有名的梅枝餅,不過卻在咬了一口之後才想起忘記「相機先吃」的鐵則,難怪至今接不到餐飲店家的業配邀約啊(炸)如果大家對這項太宰府知名點心感興趣,可以立刻上網 google 關鍵字喔。

說到這邊,若是各位經常前往日本旅遊,相信大家一定知道天滿宮的主祭神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值得一提的是,太宰府天滿宮不但和京都的北野天滿宮被視為日本天滿宮信仰的總本社,其境內的寶物殿現在還推出「名刀展」和「書道展」,如果各位對日本刀劍或書法感興趣,不妨在展期結束前來太宰府天滿宮走走逛逛吧!

 

IMG_5017.JPG

經常擠滿參拜人潮的太宰府天滿宮本殿。

 

IMG_5037.JPG

與知名網頁遊戲「刀劍亂舞」合作的名刀展。

 

IMAG3166.jpg

太宰府天滿宮御朱印。

 

就在觀光團客越來越多的這個 moment,已經逛完一圈的本魯及友人便跳上返回福岡市的電車,準備前往今天的另一個重點福岡城!談到這座福岡第一名城,可是由戰國名將黑田孝高之子黑田長政一手打造,直到德川幕府在幕末土崩瓦解之前都是黑田氏的居城。

即便目前學界仍對這座城池當初有沒有興建天守而爭論不休,這座腹地廣大、地形又高低起伏的名城確實讓本魯等人覺得想要攻下它絕非易事(翻譯:能讓本魯迷路好幾次的這座城真的不簡單!)

 

IMG_5068.JPG

福岡城潮見櫓與下之橋御門。

 

附帶一提,福岡城境內的「福岡城むかし探訪館」有展示名刀「壓切長谷部」的複製品,而鄰近的「鴻臚館跡展示館」則是保存了日本在奈良(約 710 至 794 年)及平安時代(約 794 至 1185 年)與中國、朝鮮等地交流互動的遺址和遺物,可以說是認識早期日本對外關係的重要景點。

 

IMG_5089.JPG

「壓切長谷部」複製品。

 

IMG_5116.JPG

把考古遺跡變成展場的鴻臚館跡展示館。

 

結束了今天的旅程,本魯接下來要先暫時告別福岡,前往廣島繼續幾年前未完成的取材行程。究竟這座重獲新生的中國最大城市能帶給本魯什麼樣的衝擊與體驗呢?就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