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華人農曆年的除夕,相信對於絕大多數朋友(的荷包)來說都是個重要的日子。是故,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篇關於職業棋士獎金王的有趣報導吧!

 

本月 1 日,日本棋院針對轄下所有棋士在 2018 年的對局收入進行統計,結果第一名毫不意外地由井山裕太五冠(29 歲)以 1 億 4,696 萬円遙遙領先其他棋士。

 

井山裕太五冠.jpg

日本圍棋界第一人井山裕太五冠。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 2011 年井山五冠還只有十段、天元兩個頭銜時就已榮登日本圍棋界獎金王,並以連續八年收入第一創下另類的棋界紀錄(原紀錄為小林光一九段與趙治勲九段的連續六年)。

不過,由於井山五冠在去年連失碁聖、名人兩個頭銜,使他的對局獎金比起前年囊括七大頭銜時整整縮水了大約 1,300 萬円!

自井山五冠以下,接下來則是日本圍棋界新銳一力遼八段(21 歲)以 5,161 萬円位居第二。另外,我國旅日棋士張栩名人(39 歲)則以對局收入 4,151 萬円名列第三。

至於女流棋士方面,獎金王者為拿下女流本因坊、女流立葵杯、女流名人三項頭銜的藤澤里菜女流三冠(20 歲),對局金額則是 2,189 萬円,在所有職業棋士當中排名第六位(第四名為山下敬吾九段,第五名為芝野虎丸七段)。

 

藤澤里菜女流三冠.jpg

藤澤里菜女流三冠。

 

附帶一提,我國另一位旅日棋士許家元碁聖(21 歲)也名列這項排名的第七位。究竟明年此時的獎金王者是否仍是日本圍棋界第一人井山五冠呢?就要看他今年能否繼續守住、甚至奪回另外兩個頭銜了。不過,筆者當然希望明年的獎金王可以由我國旅日棋士「換人做做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繼續閱讀

史無前例的日本圍棋七冠王井山裕太

《棋靈王》&「新參者」系列聖地巡禮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