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原文寫於Thu Oct 16 20:18:54 2014)

 

第二本:《名偵探柯南》系列(連載中。作者:青山剛昌)

[名探偵コナン(作者:青山剛昌)]

 

 

應該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次在校看到同學在看《名偵探柯南》第11集。(註1)

如前所述,當時著迷於福爾摩斯世界的我,沒有理由不對這部標題與福爾摩斯作者同名的作品不感興趣。於是乎,當下就跟同學借來翻閱。

 

 

至於與《柯南》的初対面嘛...大概就是參雜著戰慄與好奇的情緒吧。

對國小生來說,第11集無論是將棋暗號殺人、電視台轉播殺人還是霧天狗殺人,還是有點過於驚悚。

不過,《柯南》早期的故事性算是緊湊綿密,我也因此深為這部作品所著迷。

 

 

由於我家那時並未安裝第四台,也因此,每週日的晚上6點到7點(註2)就成了我收看「柯南」動畫的固定時段。

到底喜歡《柯南》到什麼程度呢?那時我收集了《柯南》劇場版第1集「引爆摩天樓」(時計じかけの摩天楼)至第8集「銀翼的奇術師」(銀翼の奇術師)的VCD,還買了兩片主題歌的原聲帶!(註3)

 

 

然而,進入大學後,由於接觸的漫畫、動畫作品大幅增加,那時突然開始覺得《柯南》故事的推進速度過慢,因此棄追了這部作品一段時間,直到考研究所時壓力過大,才一口氣追回最新進度以為消遣(爆)

 

 

值得一提的是,若不計算中間棄追的期間,我的「柯齡」也已經有13年左右。

但是,我卻是直到今年,才首度(與第二度)進電影院欣賞柯南劇場版。(註4)

對現在的我來說,買張電影票進場看個電影已經並非難事。

不過,童心、回憶這些東西在歷經社會化的淘洗後,若不適時找機會回味,有天或許會隨著年齡的積累而逐漸消失。

 

 

我並不覺得看動畫是小孩子獨有的權力。

只要你該做的事都有做好,休息時間看個漫畫動畫,又有什麼好批評的呢?

 

 

對了,希望能早日看到《柯南》的結局。

---

註1:直到我小學六年級(民國90年)以前,那時週六還須上半天課,而我們學校當時週六多是社團課或閱讀課。

 

註2:那時此時段播過的動畫還有「灌籃高手」(スラムダンク)、「遊戲王」(遊☆戯☆王)、「棋魂」(ヒカルの碁)等作品。

 

註3:也是因為看了《柯南》的動畫,我才因此認識B'z、倉木麻衣、ZARD、GARNET CROW、小松未歩、DEEN等歌手。

 

註4:即與魯邦三世(ルパン三世)共演的特別篇「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和第18部劇場版「異次元的狙擊手」(異次元の狙撃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