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看了《刀劍神域》第一季動畫20集之後,剛才總算讀完小說第1集。
即使事先已經知道部分劇情,透過文字重新閱讀這部作品、欣賞作者與譯者的敘事手法,依然使我充滿感動。

 

雖然我讀過看過的作品並不算少,這部作品依然充滿了讓人著迷的元素:具有新意又容易理解的故事架構(死亡網路遊戲)、動作冒險向的世界觀、強到不像話的帥氣男主角、漂亮又傲嬌的女主角,以及兩人之間的戀愛情愫。不難理解為何這部作品擁有極高人氣,並能在小說出版的五年之內就推出兩季的動畫作品。

 

說到動畫,當然免不了要稱讚負責製作的ASCII Media Works(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原作經常提到奇幻的場景與戰鬥畫面,而ASCII Media Works那驚人的美術能力,使得原文所描寫的場景得以完美地具現化(最令我激賞的是動畫對光線的處理,真的非常漂亮)。另外,製作組總能使用符合劇情進展的配樂,對動畫作品也可說是一大加分。

 

老實說,在看過數十部的動漫作品之後,我原本已經對看新番(這邊指的是我沒看過的作品)逐漸喪失投入的興趣。(註1)不過,現在的生活迫切需要輕鬆的調劑,再加上看動畫一向是我學習日文的動力之一。在歷經些許的掙扎之後,最後還是決定順從自己的感覺,然後就毫不意外地入坑了(笑)

 

算啦,反正除了放鬆之外,我也確實有在加強自己的日文能力嘛,這樣就沒問題啦!


---
註1:除了覺得看動畫有點花時間之外,我通常只追「已經看過原作的作品」(因為怕花錢開新坑)。剛好最近幾季都是沒看過的新作,因此就沒有特別想追新番的動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