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為什麼本願寺會各分東西?

今天,時空偵探在關西空港準備搭飛機返回台灣的時候,意外遇到一件驚險的小插曲!

 

大部分的讀者朋友應該都知道在機場櫃檯確認機位時,地勤人員會先要求旅客將行李過磅,好確認行李是否有超重的現象。

packing_area__1.jpg

機場的行李秤。(圖片來源:成田機場官網

由於時空偵探前三次赴日旅行都是將托運行李的重量升級到 20 公斤,這次自然也照舊辦理。不過,或許是因為這次是時空偵探赴日時間最長的一次,加上帶了不少禦寒衣物的緣故,光是在出發前秤重時,托運行李的重量就已經逼近 15 公斤左右!

在日本旅行期間,時空偵探除了拿了許多景點的簡介資料之外,還到書店購入不少小說之類的書籍。是故,今天當時空偵探拖著行李趕赴機場的途中覺得行李箱有些沉重時,便在心中暗自覺得不妙。

不出所料,當行李放上電子磅秤時,螢幕便毫不留情地顯示了「24.8 公斤」這個可怕的數字。

此時,櫃檯的地勤人員見狀,便向時空偵探詢問是要支付 10,000 多日幣的費用,還是捨棄一些不重要的行李,亦或是有其它的解決方法。

Series_E_10K_Yen_Bank_of_Japan_note_-_front.jpg

行李超過 5 公斤的代價是一張諭吉也太驚人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對於時空偵探來說,無論是付錢消災還是捨棄行李,都不是個令人滿意的選項。幸好,該航空公司的手提行李重量額度是 10 公斤,而時空偵探當時的手提行李大約是 6 公斤左右,便向地勤人員表示希望把一些行李移到手提的背包裡面。

昨晚,時空偵探在收拾行李的時候,就已經預料到可能會有超重的危險,便把購買的書分裝成好幾袋,以便有需要時可以直接轉移到手提行李。調整之後重新上秤的結果,數字總算變成可以接受的「20.1 公斤」

或許是因為時空偵探很早就到櫃台托運行李,由於後面沒有其他等待的旅客,地勤人員就好心地提醒時空偵探「托運行李的重量可以到 20.9 公斤喔,要不要再放一點東西進去?」

此時,時空偵探眼見追加額度只剩下 0.8 公斤,便在剛才拿出的行李中挑選重量最輕的三本漫畫重新放進行李箱,沒想到這樣一秤,托運行李的重量剛好來到 20.8  公斤,使得時空偵探忍不住說了句「ぎりぎりセーフ」(勉強過關)

然而,買太多書的壞處,就是當時空偵探抵達台灣之後,背上 10 公斤加上手拉 20 公斤的行李,使得時空偵探的回家之路走得格外辛苦,看來下次購書還是要有所節制才行啊(笑)

IMG_20170130_233533.jpg

時空偵探此次赴日旅行的戰利品。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日本 關西空港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