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最近非常忙碌的小編!剛才,小編在瀏覽網路新聞時,意外看到一則報導草嶺古道虎字碑遭到噴漆破壞的消息!(怒)

 

說到草嶺古道,是清代台灣連接新北市貢寮區與宜蘭縣頭城鎮的重要道路。同治六年(1867年),台灣鎮總兵劉明燈(1838-1895)率兵行經此處時,突然遭遇狂風擋路。(小編表示:怎麼有點像《西遊記》會發生的劇情?)

 

此時,劉明燈突然想起《易經‧乾卦》記載了「雲從龍,風從虎」的說法,便當場以芒草為筆,寫了一個篆書的「虎」字,並交代下屬將其刻於路旁大石上,以鎮暴風,是為虎字碑的由來。

 

事實上,這並不是虎字碑第一次遭到人為破壞。先前,在虎字碑的左、右側,便有不知名人士先後刻上甲骨文與神祕符號。此次的噴漆塗鴉,則是塗在「虎」字右側的神祕符號上,或許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虎字碑.JPG

位於虎字碑上的甲骨文與神祕符號塗鴉。

(Photo Credit: Wikimedia Comm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