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有關注國際新聞,您或許知道美國有艘名為「泰坦」的潛水艇,在前往參觀著名豪華客船「鐵達尼號」殘骸的途中突然失去聯絡。

 

2004年拍到的鐵達尼號船首殘骸畫面。.jpg

2004年拍到的鐵達尼號船首殘骸畫面。(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對此,美國和加拿大雖然展開 24 小時不間斷搜索,由於還無法破解探測到的海中聲音本體為何,堪稱處於極為嚴峻的局面。

眾所皆知,鐵達尼號是在 1912 年因為撞上冰山,最後沉沒於水下 3800 公尺的深海當中。

此次,來自英國、巴基斯坦、法國等地的富豪及海洋專家共 5 人搭上全長 6.7 公尺、可以下潛 4000 公尺深的「泰坦」,希望能夠一窺鐵達尼號的殘骸現況。

 

Ocean Gate公司用來探索鐵達尼號的「泰坦」潛水艇。.png

Ocean Gate公司用來探索鐵達尼號的「泰坦」潛水艇。(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根據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說法,「泰坦」是在 18 日上午 8 點出港,潛水大概經過 1 小時 45 分後就不知去向,推測消失位置大約是在美國麻薩諸塞州鱈魚角東方的 1400 公里處。

意外發生後,加拿大的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在 20 日及 21 日發現海中傳出類似敲打的聲音,許多國家便以發出音源的海域為中心,派出飛機和無人潛水機展開搜索工作。

 

投入本次搜救任務的法國無人潛水機。.png

投入本次搜救任務的法國無人潛水機。(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話雖如此,由於加拿大無法確認聲音是由什麼東西發出,目前正與美國海軍及相關專家共同進行解析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泰坦」僅有少量的食物、飲水和 96 小時的備用氧氣,而氧氣預估已在本日晚上 8 點(臺灣時間)全數耗盡。

附帶一提,即便美軍的船隻能在尋獲「泰坦」後將其撈上海面,卻必須先花時間進行焊接工作,使得這次的救援行動存在著相當高的難度。

 

延伸閱讀

透過水下考古重見天日的二戰沉沒軍艦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