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是英國知名奇幻小說《哈利波特》系列的忠實粉絲,相信您一定對作品中管理巫師世界的機構「魔法部」印象深刻。

 

前陣子,日本東京練馬區利用已經停業的遊樂園「豐島園」舊址,興建以《哈利波特》作為主題的娛樂設施,成為繼英國倫敦之後第二個哈利波特遊樂園。

 

日本東京的《哈利波特》主題樂園想像圖。.png

日本東京的《哈利波特》主題樂園想像圖。(圖片來源

 

本月 11 日,該園的「魔法部」區域宣告完工,並且為此舉辦了盛大的紀念活動!

眾所皆知,魔法部在《哈利波特》系列是主角群與食死人爆發大戰的重要地點。此次,園方為了呈現這個重要場景,特別興建了總面積超過 900 平方公尺、高度超過 9 公尺、貼上 3 萬枚磁磚的巨大設施。

 

日本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完美重現「魔法部」設施!.jpg

日本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完美重現「魔法部」設施!(圖片來源

 

日本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的魔法部壁爐設施。.jpg

日本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的魔法部壁爐設施。(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園方還打造了魔法部職員的辦公室、作品中登場的銅像、巫師用來移動的壁爐等細節。只要搭配煙霧和燈光,遊客就能拍攝出宛如使用魔法移動一般的照片和影片!

附帶一提,這個主題樂園預計將在 6 月 16 日正式開幕,預計到時有可能成為不亞於環球影城的超人氣景點,就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

 

2023 年 6 月 15 日追記:

 

位於日本東京練馬區、以《哈利波特》世界觀打造的主題樂園「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將在明天正式開幕營業!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竭盡所能重現擁有挑高天花板的霍格華茲餐廳、學生居住的宿舍、魔法部、霍格華茲特快車、斜角巷等著名場景。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png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入口。.png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入口。(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霍格華茲餐廳。.png

霍格華茲餐廳。(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霍格華茲宿舍會動的肖像畫。.png

霍格華茲宿舍會動的肖像畫。(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為了讓地板和牆面看起來具有年代感,設計團隊不但為此進行特殊處理,還使用看似蠟燭火焰的燈具,呈現出莊嚴而神祕的奇妙氛圍。

此外,園方還在部分遊樂區域放置鄧不利多、麥教授、石內卜等主要角色的立像,希望讓遊客產生置身於《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難得體驗。

附帶一提,這是全球繼英國倫敦之後第二個哈利波特主題樂園,採取預先購買門票的形式,票價為成人 6300 日圓、國中及高中生 5200 日圓、4 歲至小學生 3800 日圓。

 

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的美食廣場。.png

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的美食廣場。(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的紀念品店。.png

東京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的紀念品店。(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除了以上的遊樂設施外,園方還正在興建可以免費參觀的區域。假如各位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忠實粉絲,可以找時間現場朝聖一番喔!

 

 

延伸閱讀

消失兩百年的路易斯棋子重見天日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