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對日本戰國時代(1467-1590)的歷史感興趣,您一定知道當時諸多勢力為了打倒權勢如日中天的織田信長,因而成立赫赫有名的「信長包圍網」。

 

最近,曾為「信長包圍網」主要成員朝倉義景的城下町而聞名的一乘谷朝倉氏遺跡(福井市),推出了畫有朝倉義景家紋與花押的紀念商品「戰國武將印」,頓時引起愛好者的熱烈討論!

 

朝倉義景的「戰國武將印」。.png

朝倉義景的「戰國武將印」。(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眾所皆知,統治越前國(相當於現在的福井縣)的朝倉義景,與治理北近江(滋賀縣北部)淺井長政結盟,並於 1570 年與織田信長及德川家康聯軍爆發著名的「姉川之戰」

值得注意的是,一乘谷朝倉氏遺跡是日本全國唯一保留戰國時代城下町樣貌的遺址,故而被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別史跡。

說到一乘谷朝倉氏遺跡保存協會此次公開的武將印(一張 300 日圓),尺寸約為明信片大小,圖案則有畫著朝倉氏家紋「三盛木瓜」和一乘谷城唐門,以及繪有朝倉氏家紋及花押共 2 款設計。

根據該協會的說法,一乘谷城早在三年前便開始販售 3 款「御城印」,不過造訪的遊客卻希望增加「戰國武將印」作為新商品,故而成為推出本次產品的契機。

附帶一提,當地將在今年 10 月開始營運「福井縣立一乘谷朝倉氏遺跡博物館」。

這間博物館除了會公開展示 2017 年挖掘調查時發現的石地板遺構(寬 5.6 公尺、長 38 公尺),還將以原尺寸大小重現朝倉義景的居館建築,堪稱讓戰國粉絲眼睛為之一亮的厲害設施。

 

2017年挖掘調查時發現的石地板遺構。.png

2017 年挖掘調查時發現的石地板遺構。(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以原尺寸大小重現的朝倉義景居館建築。.png

以原尺寸大小重現的朝倉義景居館建築。(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延伸閱讀

明智光秀寫給反信長派的書信重見天日!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