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對二戰歷史感興趣,您或許聽過位於日本廣島縣、曾經造出大和號戰艦吳海軍工廠

 

昨天,北海道的漁民在積丹海域捕魚時,意外從海中撈起一尊生鏽的大砲。從刻在砲身的文字研判,這尊大砲是 1906 年由吳海軍工廠製造的武器!

 

被漁民打撈上岸的舊日本海軍大砲。.png

被漁民打撈上岸的舊日本海軍大砲。(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時間回到昨天上午 6 點半,名為「第七十八寶樹丸」的漁船在積丹町神威岬水域進行撈捕作業時,從水下 1300 公尺處撈到狀似大砲的物品,隨即在今天早上抵達江差港後通報江差海上保安署。

根據該署的調查,這尊大砲長約 2 公尺,名牌上寫著「吳海軍工廠 四十口径 三吋砲 明治三十九年」等字樣,故而可以確定這應該是舊日本海軍使用的兵器。

 

砲身名牌寫著「吳海軍工廠 四十口径 三吋砲 明治三十九年」等字樣。.png

砲身名牌寫著「吳海軍工廠 四十口径 三吋砲 明治三十九年」等字樣。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至於進一步的研究,則會交由海上自衛隊展開相關工作。

 

延伸閱讀

透過水下考古重見天日的二戰沉沒軍艦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