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年 12 月,日本大分縣為了推廣縣內古蹟和公園,便在市中心的大分城址公園以鐵管興建一座會在夜晚點燈的天守燈飾。不過,這個存在兩年多的絢麗地標,將在本月 14 日解體拆除!

 

大分府內城天守燈飾點燈樣貌.png

大分府內城天守燈飾點燈樣貌。(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事實上,這座城池的正式名稱叫做「府內城」。在 1602 年落成當時,府內城原本建有天守建築,卻因為城池在 1743 年發生大火而不幸燒毀。戰後,府內城跡先是被指定為「史蹟」,接著又在 2006 年獲選為「日本100名城」第 94 號。

兩年前,大分市政府考量到大分城址公園周邊並沒有吸引遊客的著名地標,便在公園境內打造一座高 29 公尺、長 25 公尺、寬 23 公尺、裝設 7 萬顆 LED 燈的鐵製天守燈飾。

按照市政府的構想,這座天守燈飾每逢日落便會點燈到晚上 10 點,時程則長達 50 天。話雖如此,當天守燈飾的營運日程即將來到尾聲,當地商店街卻希望這座地標能夠繼續發揮作用,便請求市政府延長天守燈飾的點燈時程,使得這座燈飾得以持續使用至今。

 

大分府內城天守燈飾日間樣貌.png

大分府內城天守燈飾日間樣貌。(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根據統計,這座天守燈飾的點燈費用大約為 4,700 萬日圓,宣傳它的相關活動則投入 5,100 萬日圓,至於招攬的旅客人數約為 129,318 人,相當於一天可以吸引 190 人造訪。

不過,市政府針對天守燈飾的宣傳效用進行問卷調查,卻意外發現有高達 45% 的市民認為這座地標無法引起他們對於府內城的關心與理解。是故,市政府認為天守燈飾已經完成它的階段性任務,便宣布將在本月 14 日晚上 8 點停止點燈,並於其後進行拆除作業。

如果大家這幾天會前往大分縣旅遊,可以考慮去現場見這座天守燈飾的最後一面喔!

 

延伸閱讀

難攻不落的熊本城 在強震襲擊後勇敢踏上漫長重建之路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