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位也是看日本動漫長大的愛好者們,相信大家已經得知以下這條悲傷的新聞:本月 15 日,知名漫畫《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さくらももこ)女士因為乳癌去世,享年 53 歲。

 

sakuramomokoprofile.jpg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女士。(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對於七、八年級的朋友來說,《櫻桃小丸子》和華視一哥《哆啦A夢》都是陪伴我們長大成人的長壽動漫作品。說到《櫻桃小丸子》的故事內容,其實是櫻桃子女士以自身的小學回憶作為原型,進而改編創作而成的日常向喜劇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櫻桃小丸子》在動畫化之後大受觀眾歡迎,使得作品角色的口頭禪不僅成為 1990 年的流行語,動畫主題曲《大家來跳舞》(「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甚至成為銷售量突破百萬的超熱門金曲,堪稱是 20 世紀末家喻戶曉的「國民動畫」。

2015 年,日本為了紀念《櫻桃小丸子》動畫播放 25 週年,除了在台場的富士電視台開設為期一年的「櫻桃小丸子咖啡店」之外,櫻桃子女士的故鄉靜岡也推出「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等慶祝活動。

隨著櫻桃子女士的離世,《櫻桃小丸子》的動畫製作團隊和配音聲優們也紛紛在網路上寫下感謝的話語,並表示會繼續努力製作出有趣的《櫻桃小丸子》,希望櫻桃子女士能在天國溫柔地守護著他 / 她們。 (´;ω;`)

 

a49d266ce958191727467638fe99efe0.jpg

(圖片來源:さくらプロダクション

 

2022 年 8 月 21 日追記:

 

假如各位喜歡觀賞日本動漫,您一定聽過由已故漫畫家櫻桃子老師 (1965-2018)創作、劇情老少咸宜的《櫻桃小丸子》這部作品。

眾所皆知,於 1986 年展開連載的《櫻桃小丸子》,是一部描繪小學三年級生小丸子與充滿個性的家人、朋友互動的輕鬆小品。

1990 年,這部作品順利獲得動畫化,繼而迅速變成受到廣大粉絲歡迎的「國民作品」。

最近,日本知名出版社「集英社」 宣布將於 10 月 25 日,推出《櫻桃小丸子》漫畫最新一集(第 18 集)

 

《櫻桃小丸子》第18集插圖。.png

《櫻桃小丸子》第18集插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版的《櫻桃小丸子》漫畫是以櫻桃子參與製作的動畫腳本為基礎,並由長年擔任助手的小萩ぼたん負責作畫。

2018 年 8 月,櫻桃子老師因為乳癌不幸逝世,享年 53 歲。在去世之前,老師不但積極投入動畫腳本的製作,更著手將前述腳本予以漫畫化的大工程。

即便櫻桃子無法繼續推動《櫻桃小丸子》的相關企劃,她成立的「櫻製作公司」仍然希望繼承老師的遺志持續創作。另一方面,連載《櫻桃小丸子》的少女漫畫雜誌《Ribon》編輯部也盼望將老師留下的作品畫成漫畫。

附帶一提,本次推出的《櫻桃小丸子》最新一集收錄了小萩ぼたん作畫的〈天女羽衣傳說之卷〉、〈來辦萬聖節派對之卷〉共 7 篇新作品。

至於之後是否會繼續出版《櫻桃小丸子》新作,則有待集英社與櫻製作公司進一步討論。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