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小編!剛才小編在瀏覽網路新聞時,意外看到一則台灣大學「磯小屋」遭竊的報導。

 

所謂的磯小屋,是指「台灣蓬萊米之父」磯永吉(1886-1972)教授在高等農林學校、台北帝國大學(即台大)任教時的研究室。此地不僅是台灣蓬萊米的誕生地,更被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

 

磯小屋.JPG

台大磯小屋外觀。

 

國民政府於1945年接收台灣後,磯教授曾繼續留在台大農藝系服務,直至1957年退休回國。為了感謝他對台灣農業的重大貢獻,我國政府此後每年贈送1,200公斤的蓬萊米給磯教授一家食用,直至他於1972年過世為止。

 

根據台大農藝系的清點,磯小屋總共短少了磯教授所使用過的顯微鏡、計算機、皮尺等7件文物。雖然這些文物並不值錢,但它們應該保存於歷史的現場,才能構成完整的故事與意義。

 

目前,台大農藝系已將監視器影像交給警方,希望這些歷史文物能夠早日完璧歸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