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終於快完稿的小編!今天是農曆七月七日,也就是傳說中的「七夕」。說來冒昧,若是談到締結姻緣,在台灣會想到月老;在日本的話,大概就是位於京都市的地主神社(見圖一)了吧!

 

地主神社.JPG

地主神社外觀。由於小編當天不到7點就來神社境內散步,此時還看不到前來參拜的善男信女(笑)

 

說到地主神社,由於它就位於知名景點清水寺旁邊,加上是日本國內著名的結緣聖地(見圖二),不論何時,總是能看到大批善男信女前去參拜。

 

地主神社拜殿.JPG

地主神社拜殿,到處都在提醒遊客它的結緣功能(笑)

 

之所以會有締結良緣的功能,原因在於地主神社的主祭神──大國主命(見圖三)不僅被視為農業神、商業神及醫療神,亦被日本人視為是結緣之神。

 

大國主命.JPG

大國主命被視為日本的農業神、商業神、醫療神與結緣神等,對日本人而言可謂相當吉利的神明。

 

除此之外,地主神社境內坐落著兩塊相距約10公尺,據說可以占卜戀情結果的「恋占いの石」(見圖四)。根據傳說,若是能在閉上眼睛的狀態下,順利從A石走到B石,戀情就能因此開花結果。

 

恋占いの石.jpg

地主神社境內的「恋占いの石」,據說可以預測戀情的結果

(Photo Credit: Wikimedia Commons)

 

雖然小編曾經數次造訪地主神社,由於當時既沒有買結緣御守,也沒有挑戰「恋占いの石」,所以不清楚靈驗度究竟如何。有關這部分,就得請有經驗的讀者朋友分享補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