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今晚因為朋友來訪、因而破戒喝了手搖杯的小編!先前,小編在介紹日本的文學大獎──「直木賞」的故事時,曾經提到今年的得獎作品之一,為台灣籍作家東山彰良(本名王震緒)的《流》這部小說(參見「「直木賞」的由來」)。

 

此書之所以會引起小編的興趣,除了作家是台灣出身的特殊背景之外,這部作品居然能獲得9位重量級評審(註1)的一致通過,也讓小編不禁好奇這本書到底有著什麼樣的魔力。因此,日前小編一看到朋友新書開箱的照片,便心癢難耐地迅速購入!至於這部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則要讀過之後才知曉了(笑)

 

IMG_1777.JPG

 

附帶一提,東山彰良是暨邱永漢(1924-2012)、陳舜臣(1924-2015)之後,第三位獲得直木賞的台灣籍作家喔!😁

 

---
 

註1:評審委員不乏台灣讀者也熟知的宮部美幸、東野圭吾、北方謙三、淺田次郎四位作家。其外,知名小說家林真理子、伊集院靜、高村薰、桐野夏生、宮城谷昌光亦是此次直木賞的評審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