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然一聲巨響,瞬間奪去了五百二十條生命,也粉碎了『飛安第一』的虛假神話!面對這場慘絕人寰的悲劇,家屬們『要求真相』的切切呼喊,能否喚起國民航空的良心?......」 ── 山崎豐子,《不沉的太陽‧御巢鷹山篇》

 

大家早安,我是很難得在早上發文的小編!昨晚,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通知所屬會員,將於24日凌晨0點開始罷工行動。受到空服員罷工的影響,華航已經宣布今天將停飛早上6點至晚上10點所有從桃園、松山機場出發的航班。

 

看到這次華航空服員罷工的事件,小編馬上便想起日本知名小說家山崎豐子的《不沉的太陽》這部作品。故事的主人公恩地元,在毫無頭緒的情形下,陰錯陽差地成為國民航空員工的工會領導人。

 

IMG_1810.JPG

《不沉的太陽》中譯本書影。

 

然而,恩地元捍衛機組人員權益的行為,卻遭到國民航空的惡意報復。此後,恩地被長期輪調於離家萬里的喀拉蚩(巴基斯坦最大城)、德黑蘭及奈洛比(肯亞首都)等地。諷刺的是,漠視機組人員權益的國民航空,卻在創業35週年的慶祝酒會當晚,發生了世界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意外......

 

小編就劇透到這邊,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借閱這套小說來讀吧!至於比起閱讀、更喜歡看戲劇的朋友,這部小說也有被改編成電影版(恩地元由渡邊謙飾演)及戲劇版(恩地元由上川隆也飾演),小編在此一併推薦給大家喔!

 

小編覺得,比起等到空難發生之後,再來譴責航空公司為什麼要讓機組人員過勞工作;在意外發生之前就防患於未然,其實才更有意義,各位看官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