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對二次大戰的歷史感興趣,您或許聽過被納粹德國送往集中營、年僅 15 歲就失去性命的德裔猶太少女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的故事。

 

《安妮日記》作者安妮・法蘭克。.jpg

安妮・法蘭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說到安妮其人,許多朋友可能知道她與家人逃亡荷蘭期間,曾經撰寫日記記錄當時的日常生活。戰後,這部日記以《安妮日記》為名出版問世,堪稱全世界最具有影響力的著作之一。

時間回到 1933 年,安妮一家為了逃離納粹德國的迫害,被迫從德國移居荷蘭阿姆斯特丹。

然而,隨著納粹德國在 1942 年出兵占領荷蘭,安妮與家人不得不躲到運河畔某棟房屋秘密增建的藏身處,無奈兩年後因為遭人告發而被送往集中營。最後,安妮在納粹德國投降幾個月前不幸逝世。

值得注意的是,當時有許多境遇與法蘭克家族相似的猶太人定居於安妮家附近。

根據研究者向安妮的鄰居訪談的相關紀錄,安妮並非後世想像那樣是個躲在藏身處寫日記的文靜少女,而是經常和朋友在廣場玩耍的活潑女孩。

附帶一提,安妮一家當時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居住的公寓目前仍然存在,並且保留了安妮與家人使用的五間房間。

 

安妮與姊姊瑪戈使用過的房間。.png

安妮與姊姊瑪戈使用過的房間。(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安妮(圖右)與朋友開心玩耍的模樣。.png

安妮(圖右)與朋友開心玩耍的模樣。(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此外,公寓附近的廣場中央處還豎立了一座安妮的銅像,用來提醒大家絕對不能忘記這段深刻而沉重的歷史記憶。

 

延伸閱讀

法國最高法院要求美國夫婦歸還不當沒收畫作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