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各位還沒忘記本屆奧運帶給我們的巨大感動,接下來還有爲身心障礙者舉辦的「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夏季帕運」)需要大家應援!

 

今晚 8 點(日本時間),第 16 屆夏季帕運的東京大會在國立競技場(東京都新宿區)舉行了沒有觀眾的開幕儀式,正式揭開這場為期 13 天的運動盛會序幕。

 

本屆夏季帕運的開幕表演。.png

本屆夏季帕運的開幕表演。(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影響,作為競技會場的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靜岡縣都頒布了「緊急事態宣言」,使得這屆夏季帕運無法開放民眾進場觀賽。

說到舉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目的,在於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等組織希望藉由這項國際運動會,努力打造一個彼此認同的共生社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是東京自 1964 年以來第二度舉行夏季帕運,亦是史上第一個辦過兩次這場運動會的城市。

從明天開始,來自 161 個國家、地區加上難民選手團共 4403 位選手,將在 22 個競技、539 個項目當中拼盡全力爭取榮耀。

這次,我們出戰夏季帕運的選手包含盧碧春(桌球女子TT4級單打)、程銘志(桌球男子TT5級單打)、田曉雯(桌球女子TT10級單打與團體賽)、林姿妤(桌球女子TT10級單打與團體賽)、楊川輝(田徑男子T11級跳遠)、劉雅婷(田徑女子F12級標槍)、林亞璇(健力女子61公斤量級)、李凱琳(柔道女子B2級、48公斤量級)、方振宇(羽球男子SU5級單打)、陳亮達(游泳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S7級100公尺仰式、S7級400公尺自由式)共 10 人,歡迎大家繼續為他/她們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

奧運國手的奇特獎勵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