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各位有在關注日本的「全國高等學校棒球選手權大會」(俗稱「夏季甲子園」),應該知道今年不僅是這場難得賽事的第一百屆,在本月 21 日的冠軍戰更由大阪桐蔭高校以 13 比 2 的懸殊比數擊敗來自秋田縣的金足農業高等學校(簡稱「金足農」),取得隊史第二次「春夏連霸」的優異成績。

 

在第一百屆全國高等學校棒球選手權大會奪得冠軍的大阪桐蔭高校.jpg

在第一百屆全國高等學校棒球選手權大會奪得冠軍的大阪桐蔭高校。

圖片來源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大阪桐蔭才是今年選手權大會的絕對王者,落敗的金足農卻吸引了絕大多數觀眾的目光和支持。之所以出現如此有趣的現象,在於與棒球名門大阪桐蔭相較,金足農靠著沒有任何替補的先發九人一路從地方預賽殺進最後的冠軍賽,使得許多無比感動的球迷們希望能夠見證「以小勝大」的奇蹟一刻。

回顧金足農棒球隊的歷史,上一次踏上甲子園球場這個高校棒球聖地已經是 11 年前的事情。說到能讓金足農重返甲子園的關鍵人物,當然不能不提該隊的王牌投手吉田輝星

 

睽違11年,金足農業高等學校棒球隊再度踏上讓棒球男兒熱血沸騰的甲子園球場。.jpe

睽違11年,金足農業高等學校棒球隊再度踏上讓棒球男兒熱血沸騰的甲子園球場。(圖片來源

 

從地方預賽開始,金足農靠著吉田輝星場場完投,就這樣一路挺進夏季甲子園賽事。在進行最後的冠軍賽之前,吉田已經投了 10 場比賽,合計高達 1,385 顆球。 Σ(;゚д゚)

然而,面對培育出中村剛也、中田翔、淺村榮斗等職業好手的棒球名校大阪桐蔭,氣力放盡的吉田輝星僅投了五局就被攻下 12 分(包含兩支全壘打),而金足農最後就以 2 比 13 不敵大阪桐蔭,成為第一百屆夏季甲子園的準優勝(即亞軍)。

 

王牌投手吉田輝星.jpg

讓金足農重返甲子園的關鍵人物──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圖片來源

 

即便深紅的大優勝旗最後還是沒有越過東北的白河關,以吉田輝星為首的金足農棒球隊仍是帶給廣大球迷無限的熱情與感動。隨著今年選秀將在十月下旬正式登場,擁有 150 公里速球的吉田自然也成為各家媒體爭相關注的焦點,而吉田也表達希望能加入讀賣巨人隊的個人意願。究竟吉田輝星能否如願以償地成為巨人軍的一員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2019 年 7 月 14 日追記:

如果各位有在關注日本高中生棒球賽事「全國高等學校棒球選手權大會」(俗稱「夏季甲子園」),相信您一定對去年的亞軍隊伍──憑藉著先發九位球員一路殺進總冠軍賽的金足農業高等學校(簡稱「金足農」)記憶猶新。今天,金足農在秋田縣的地方預賽以一分之差驚險擊敗對手雄物川高校,得以順利挺進第二輪賽事。

說到本日和金足農交手的雄物川高校,直到去年為止已經連續六年在夏季地方預賽首戰輸球淘汰。然而,金足農球員今天卻受制於雄物川先發投手的慢速變化球,前八局只敲出零星的五支安打,使得分數形成 2 比 4 落後的不利局面。

到了九局下半,韌性堅強的金足農把握住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大好局面,先是掃出右外野安打追平比數,接著在兩人出局、三壘有人的關鍵時刻一舉揮出左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成功在地方預賽首戰逆轉戰局!

 

揮出再見安打的嶋崎響己選手.png

揮出再見安打的嶋崎響己選手。(圖片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金足農去年參加夏季甲子園時,從地方預賽到最後的冠軍戰都只有讓三年級的九位先發成員持續上場比賽,導致其餘九位板凳球員完全沒有累積相關的大賽經驗。

是故,等到三年級球員離開球隊之後,重新換血的金足農接連在去年秋天的全縣大會四強戰及今年春天的全縣大會地方預賽輸球,因而無法成為夏季甲子園的種子球隊。至於金足農這次能否憑藉著首戰告捷的驚人氣勢,連續兩年搶下前進甲子園的珍貴門票呢?就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時空偵探的日本學】擁有近百年歷史的阪神甲子園球場,為何會變成日本高中球兒一心嚮往的棒球聖地?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