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每天做一件讓自己想起來都會嘴角翹翹的小事,把灰灰的每一天,都變成很不錯的一天!」 ── 具鏡善,《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試讀本。

剛才,我在整理從超商拿回來的網路訂書時,發現書中夾了一份薄薄的試讀本。對於時常使用網路購書的朋友來說,這類試讀本沒什麼好稀奇的;而我拿到試讀本的第一個反應,通常也是直接送進廢紙簍,連翻閱都提不起勁。

不過,我剛才看到這份試讀本時,首先就被封面的可愛兔子吸引目光;瞄了一下右上角的短短句子,心中頓時湧起一陣暖意與笑意,便順手翻完了這份小本子。

先直接說結論:這是本會讓讀者心中充滿暖意的圖文書。此外,作者不被身體的殘疾所困,還能努力創作溫暖故事的精神,更讓人感到佩服。

對於最近「小確幸」、「負能量」風行的現象,大家有什麼想法呢?我覺得,是不是因為大多數的朋友們覺得生活苦悶、看不到未來,所以才希望從追求生活中的小樂子(哪怕是享樂或當酸民)當中,尋求一些心靈的慰藉呢?

雖然也有不少人批評這類現象,我認為,只要你的快樂不是建立在傷害他人之上,追求小確幸、鼓吹負能量,又有什麼關係呢?如同這份試讀本的作者所說,我們就試著在每天的平凡無奇之中,努力發掘屬於自己的小小幸福吧。畢竟這是專屬於我們的、僅此一次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