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這篇文章是個人於今年暑假自助旅行時的記事。雖然岐阜縣高山市並不是這次旅行的起點,卻是四場動畫聖地巡禮(《氷菓》けいおん!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ちはやふる》)的第一站,加上在高山旅行時曾經得到不少當地居民親切幫助與招待,就決定先寫在高山旅行的故事。關於其他景點的遊歷,有時間會漸次補上。(怎麼有種寫作坑越開越多的感覺......)

 

7 月 10 日 7 點 45 分,跳上從名古屋開往高山的 JR,在歷經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之後,總算到達《氷菓的舞台─岐阜縣高山市

 

高山市是目前日本國內最大的市級行政區(面積約與東京都相當),有飛騨的小京都之稱。天正 13 年(1585 年),臣服於豐臣秀吉的金森長近成為此地領主,修築了飛騨高山城。元祿 5 年(1692 年),飛騨高山藩金森氏受命移封出羽國,高山遂成為幕府的「天領」

 

金森長近.jpg

金森長近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直到明治時期「廢藩置縣」,在歷經數次的區劃調整後,今日的高山市就此誕生。作為《氷菓》作者米澤穗信老師的故鄉,在《氷菓》這部作品中,高山市化身為「神山市」,並成為神山高校(以斐太高校為原型)學生折木奉太郎、千反田愛瑠、福部里志、伊原摩耶花等人活躍的舞台。

 

身為米澤老師書迷的我,在讀過 hinacさん所著的《次元突破!動漫迷的聖地巡禮:10部超人氣動漫×100個熱門動漫場景滿載攻略》之後,便利用學生時期的最後一個長假,規劃了長達兩週的自助旅行。也因此,才有辦法把行程拉到距離關西地區稍遠的高山市。

 

一抵達高山,很不巧的由於颱風的影響,當地處於陰雨連綿的狀態。在青年旅館安頓好行李之後,我便按照高山氷菓応援委員会提供的氷菓Google地圖,直奔兼有土產店與案內所功能的まるっとプラザ蒐集情報!

 

まるっとプラザ

 まるっとプラザ外觀

 

高山是個對觀光客非常友善的城市。在得知我的來意後,櫃檯的店員大姐用非常燦爛的笑容對我說:「你也是因為《氷菓》來高山的嗎?那邊有《氷菓》的交流專區和地圖,別忘了拿一份喔!」

 

氷菓交流專區

 《氷菓》交流專區,旁邊的無臉玩偶是飛騨地區的名物「さるぼぼ」。

 

聲優簽名板

 佐藤聡美(千反田愛瑠)、茅野愛衣(伊原摩耶花)、中村悠一(折木奉太郎)、阪口大助(福部里志)四位聲優的簽名板。

 

愛瑠的衣服

 這...不是愛瑠在參加料理大賽時所穿的圍裙嗎?(笑)

 

留言簿

 《氷菓》地圖與留言簿。

 

留言

 不免俗地也留了個言。

 

冰菓杯墊

 《氷菓》商品之一:《氷菓》杯墊。

 

冰菓饅頭

     《冰菓》商品之二:《冰菓》饅頭&餅乾。

 

客製化

 還有募集客人意見以開發新商品的意見箱。

 

寄贈

 書迷寄贈的《冰菓》作品。

 

整理

 幫忙整理了一下留言簿。

 

留言板

 貼了照片等訊息的留言板。

 

拍完照片,跟店員大姐聊了一下。詢問她是否有看過這部作品,結果她歪著頭害羞地說:「我很喜歡《冰菓》這部作品!」《冰菓》這部作品的問世,乃至於動畫化、漫畫化的擴大影響不僅對於高山市的觀光業產生了正面效益,甚至還結合了當地的農產品,成為另類的周邊商品,實在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宣傳手法啊(笑)

 

(待續)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