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緣慳一面的豐國廟

跟時空偵探比較熟的朋友,大概知道在下會在出國之前製作超詳細的行程表,而且會積極地按表操課。不過,由於昨天又是舟車勞頓、又是在暴雪中爬山健身,時空偵探便決定今天還是先睡飽睡滿之後再展開下一段旅程。(大家千萬別小看 HP 條在暴雪狀態下的削減速度啊!)

 

按照原定計畫,時空偵探今天的第一站是由豐臣秀吉之妻──寧寧(ねね)所建立的高台寺(こうだいじ)。由於高台寺要到  9 點才開放遊客參觀,公車路線又剛好會經過大家都很熟悉的清水寺,時空偵探便天外飛來一筆地想去看看清水寺的雪景。而這個突如其來的臨時起意,便將後來的行程導向了一條「脫序」的道路(笑)

IMG_6876.JPG

清水寺的雪景。

時空偵探只要來到京都,幾乎都會到清水寺一帶走走。除了清水寺的風景相當優美之外,早上 6 點就對外開放這點也讓它成為消磨時間的最佳景點。雖然時空偵探從來沒有買過地主神社的御守,也沒玩過「恋占いの石」,有戀愛煩惱的讀者朋友要是有機會來到京都旅行,下次不妨來清水寺旁邊的地主神社走走吧!

咳咳離題了,我們先把話題拉回清水寺身上。在這雪勢的加持之下,清水寺儼然變成一片銀白的世界,而時空偵探也為此消耗了許多時間與相機空間。把清水寺仔細走過一圈之後,時空偵探便沿著清水道三年坂二年坂的路線一路朝著高台寺堅定地前進。

IMG_6907.JPG

雪中的法觀寺「八坂塔」。

......本來應該是這樣子才對,不過大家知道這些道路兩旁滿滿都是販賣紀念品或是食物的店家啊!雖然時空偵探很少會主動購買點心,可是看到漂亮的明信片就會不由自主地停下駐足。

除了沿途商家所發射的攬客光線之外,下了雪的京都更增添了一種特別的雅致情調。平常看來平凡無奇的景色在蓋上一層雪花之後,就彷彿被彩妝達人所「易容」了一般,在在令人流連忘返。這段不算遠的路程,便因為時空偵探這樣到處轉悠拍照而遲遲未能走完。此時,時空偵探也索性丟開排定的行程表,隨興地四處信步溜達。

整體來說,除了原定要入手的高台寺御朱印坂本龍馬銅像照片有確實完成之外,之後的行程(主要是知恩院與弔祭豐臣秀次瑞泉寺)幾乎完全沒動。或許,就像時空偵探先前在振翅雄飛姬路城這篇文章所說過的,在旅程之中留下一些未完成的「遺憾」,才會讓我們想再去當地完成那些未竟的心願吧(笑)

IMG_7027.JPG

在高台寺購入第二本御朱印帳。

IMG_7030.JPG

高台寺的御朱印。

 

►繼續閱讀:《真田丸》聖地巡禮第一彈:大阪城與真田丸

►延伸閱讀:幕末型男30選.坂本龍馬(上)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