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以色列研究者宣布他們用一批保存近 5000 年的酵母菌,成功製造出古巴勒斯坦人經常喝的超古老啤酒!

 

關於這支「啤酒釀造業者」,其實是由以色列文物局、臺拉維夫大學、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巴伊蘭大學等機構的研究者共同組成的研究團隊。

事實上,若是追溯巴勒斯坦的歷史,我們會發現啤酒和麵包其實是當地相當常見的商品之一。由於該地經常面臨水汙染的風險,經過發酵的啤酒與葡萄酒反而被認為是更為安全的飲料。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以前製作啤酒時不僅會混和水與數種穀物,有時還會加入水果濃縮液進行調味,再拿到太陽下曝曬發酵,最後完成類似水果酒的奇特飲料!

也不知道這支團隊怎麼會興起釀造上古啤酒的念頭,他們從古老的陶器取得六種酵母菌,並搭配現代技術成功製造出酒精濃度 6% 的麥酒和 14% 的蜂蜜酒。

至於最關鍵的味道部分,團隊成員 Aren Maeir 開玩笑地說:「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試喝時,我跟我的同事說:『我們要嘛會覺得這啤酒真是讚,要嘛會在五分鐘之內掛點。......結果我們現在坐在這裡告訴你們這個故事,而且我必須說──這啤酒還真不賴!』」

 

Researchers from Israel%5Cs Antiquities Authority, and from Tel Aviv, Hebrew and Bar Ilan universities all took part in the project.jpg

(圖片來源:BBC

 

說到接下來的計畫,這支研究團隊將要挑戰用古法釀造正港的上古啤酒,並且正在找尋投資者挹注研究資金。或許在不久之後的將來,我們就會在便利商店看到這款純古法釀造的上古風味啤酒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以色列 啤酒 酵母菌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