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各位曾看過日本動畫家新海誠監督製作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2016 年),相信您可能對女主角三葉的慈祥奶奶一葉還留有些許印象。昨天下午,為一葉配音的市原悦子女士因為心臟衰竭病逝於東京都的醫院,享年 82 歲。

 

《你的名字》女主角三葉的慈祥奶奶一葉.jpg

 

日本演技派女星市原悅子.jpg

 

對於日本影迷來說,市原女士是以知名日劇《家政婦的見證》(『家政婦は見た!』)等作品聞名的演技派女星。就筆者個人而言,則是透過 1996 年的 NHK 大河劇《秀吉》中第一次見識市原女士的精彩演出。

三年前,高齡 79 歲的市原女士因為脊髄炎而住院,之後便開始頻繁進出醫院,演藝事業也因此暫停。事實上,去年的 NHK 大河劇《西鄉殿》(『西郷どん』)原本想請市原女士擔任旁白,卻因為她的健康條件不允許,最後改請曾飾演西鄉隆盛的西田敏行先生負責旁白工作。 

即便體力大不如前,市原女士從去年三月開始仍偶爾在家裡藉由朗讀形式,協助其他節目的收錄工作。然而,到了去年年底,市原女士便因為盲腸問題入院接受治療。

其後,市原女士雖然一度得以回家休養,本月 5 日又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入院治療。昨天下午,市原女士在親族與友人的看護下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留給廣大影迷無限的追思與不捨...... 

 

參考資料:市原悦子さん死去、82歳「家政婦は見た」など出演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